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食谱 > 正文

五种食物可改善孕妇便秘 准妈妈吃起来

2018-10-01 08:26:40      

不少女性怀孕期间会出现便秘的问题,孕期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运动量能促进肠道蠕动功能,能有效缓解便秘的问题,怀孕期间吃些蔬菜水果,能有效改善便秘,并且能缓解痔疮的症状,哪些食物能有效缓解孕期便秘?

五种食物可改善孕妇便秘

1、草莓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养肝明目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促进肠胃蠕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问题,可有效缓解便秘的情况。

2、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胃功能的蠕动和缓解便秘的症状,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怀孕期间吃些火龙果对身体有好处,火龙果对眼睛具有保健功效。

3、无花果具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消肿解毒的功效,能有效缓解肠炎和痔疮的症状,并且含有的果酸可以吸附人体内的废物,能缓解孕期便秘的问题。

4、黄豆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同时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孕酮。

5、玉米是常见的粗粮,具有减肥瘦身排毒的作用,能刺激胃肠功能蠕动,并且能够加速人体粪便的排泄,还可以起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

警惕孕期便秘的几种危害

1、便秘会给患者造成痛苦,会引起排便疼痛,甚至还会导致排便出血,孕期便秘的危害非常大,要引起孕妇的作用是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平时要多活动身体能缓解便秘的问题,便秘会导致体内废物的堆积。

2、便秘会增加患病的风险,会引起体内毒素堆积,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也会影响自身的免疫功能,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便秘容易诱发多种肛肠疾病,便秘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

3、便秘会诱发多种疾病会影响生活质量,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孕期便秘的危害非常大,大家要了解孕期便秘的几种危害,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便秘问题,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瓜果蔬菜能缓解便秘。

哪些食物能缓解孕期便秘?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能缓解孕期便秘,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促进血液循环,能改善孕期便秘的问题,便秘会影响生活质量,便秘也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缓解便秘。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便秘吃什么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有这些症状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介绍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时候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孕期便秘会给孕妇的健康带来威胁,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孕妇的情绪。但是,孕妇不宜随意吃药,这个问题……详细>>

怎样预防孕妇便秘 治疗孕妇便秘要这么吃

预防孕妇便秘,可以从改变生活习惯、调整饮食结构、增加运动量等方面加以调整,掌握相应的原则,就可以有效预防孕妇便秘,但是孕妇慎用泻药,如需……详细>>

5种健康食物最适合孕妇 准妈妈快吃起来!

我们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需要身体不断的吸收外界的营养,因为只有营养充足均衡了才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对于孕妇来说更应该如此,肚……详细>>

孕妇为何会便秘 对付便秘四类食物最有效

孕妇吃东西一定要很谨慎,孕妇吃的东西可不是一个人的营养吸收,这可是两个人营养的吸收问题。那孕妇便秘怎么办呢? 详细>>

孕妇晚上失眠有危害 准妈妈该怎么来改善

怀孕的女性在精神和心理上都比较敏感,对压力的耐受力也会降低,常会忧郁和失眠。 这是由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引起的。那么孕妇晚上失眠怎么办?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