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饮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前补充营养有助生产 吃哪些食物有利

2018-03-16 10:47:34      

产前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补充能量,这样可以让生产变得顺利,可以减轻生产时的痛苦,孕妇在怀孕期间适当摄入优质蛋白,可以促进胎儿的健康,并且要补充钙元素,同时应该要增加体育元素的摄入量,产前要补充哪些营养?

产前要补充哪些营养

第一,蛋白质不可少:孕妇要适当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尤其是产前一两个月内,应该要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平时可以适当吃些鱼虾,可以适当的吃些豆制品,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适当摄入能量可以让生产变得顺利。

第二,要增加钙的摄入量:女性怀孕中晚期,如果钙摄入量不足,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并且会影响到孕妇本身的健康,容易导致腿抽筋,而且会影响到胎儿骨骼的生长发育,容易导致宝宝得软骨病,分娩前需要增加钙的摄入量。

第三,孕晚期要适当补充铁元素:女性在怀孕中晚期应该要适当摄入铁元素,平时可以多吃些动物肝脏,常吃绿叶蔬菜可以补充铁元素,绿叶蔬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孕晚期多吃绿叶蔬菜有利于生产。

产前吃哪些食物有利

海带:海带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产前适当吃海带,可以让生产变得顺利,能够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并且能够提供给人体需要的能量,海带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产前吃海带有利于生产。

豆芽:豆芽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胃的健康,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能够维持排便通畅,产前吃豆芽可以增加优质蛋白的摄入量,能够维持身体健康状况,并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适当吃豆芽可以帮助生产。

海鱼:海鱼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外界不良因素对身体的刺激,适当吃海鱼,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并且有利于孕妇本身的健康,产前吃海鱼可以帮助生产,能够让生产变得更加顺利。

产前要补充哪些营养?产前需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摄入钙元素,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并且有利于顺利生产,产前可以多吃些海带,常吃豆芽和海鱼有利于生产,可以减轻分娩时的疼痛,产前要适当增加营养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吃什么食物好 产前营养补充 产前

临产前食谱推荐 有哪些营养需要补充呢

临产前,若孕妇进食不佳,则“供不应求”的后果是极为严重的,除了母子衰竭外,由于缺乏分娩的能源,子宫收缩无力,可导致滞产,产程延长,胎儿宫……详细>>

孕妇生产前吃什么有利顺产

橘子有强化血管弹性和韧性的作用,产前多吃橘子能避免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同时还能够预防产后继续大出血。产妇在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详细>>

产前有这表现说明要生了 推荐三款产前食谱

怀孕后,每个妈妈都会时刻关注着自己的预产期,小心翼翼的呵护胎儿。预产期快到时,孕妈会出现哪些产前征兆呢?一起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准妈妈必知的产前5大征兆 临产前吃什么好

宝宝什么时候出生,大家都会依靠计算预产期,其实预产期很多时候都不准,女性产前都会有一些征兆,准妈妈们根据这些来判断,就不会到时候手忙脚乱……详细>>

孕妇为何要定期做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对于产前检查相信各位准妈妈都不会陌生,它是了解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与安全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看看产前检……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