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春季备孕好时机 怎么才能快速怀上宝宝?

2019-02-28 07:50:38      

春季备孕要做好身体各方面的检查,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身体患有慢性疾病,需要尽早接受治疗,等治疗好了之后再做怀孕打算。做好孕期检查工作非常重要,并且备孕期间要合理饮食,加强身体营养,做好身体的调理工作,我们具体了解春季如何备孕?

春季如何备孕?

首先,春季备孕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患有疾病的最好尽早治疗,等治疗好了之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备孕期间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要加强身体锻炼,减少不良因素对身体的刺激,平时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备孕期间需要补充叶酸。

其次,备孕期间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不要少于40分钟的运动时间,坚持锻炼能够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并且也可以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春季是备孕最佳时期,应该要做好备孕期间的准备工作。

最后,女性要掌握正确排卵的时间,男性朋友应该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这样可以提高男性的精子活力,备孕期间控制性生活频率,可以提高卵子的质量,并且也可以提高男性精子的活动能力,能够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

备孕期间要注意什么

1、做孕前检查:备孕期间需要做好孕前检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患有疾病需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向医生咨询备孕时期要注意的事项,备孕期间要维持好的心态,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成功备孕,并且也可以避免身体疾病的产生。

2、选择最佳受孕时机:女性在备孕期间应该要选择最佳受孕时机,要掌握正确的排卵时间,女性排卵期多,在月经后14天左右,掌握正确的排卵日期可以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如果女性计划怀孕,“恩爱”的最佳时间是下午5到7点。

3、尽量选择易受孕的体位:同房时应该要选择易受孕的体位,这样可以提高成功受孕的几率,并且能够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女性在备孕期间应该要适当控制性生活的频率,这样可以提高男性精子的活力,并且也可以提高女性与卵子的质量。

女性在春季备孕要注意很多问题,需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疾病,备孕期间要控制性生活的频率,并且要做好身体方面的调养工作,需要及时补充叶酸,并且也要适当补充钙元素,叶酸可以提高女性成功受孕的几率,并且能避免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事项 备孕方法 备孕

宫寒女性如何备孕 把握三个要点快速怀上宝宝

我们大家都知道,宫寒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生育功能,并且会降低成功受孕的几率,宫寒女性需要尽早的调理身体,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备孕期间不要贪……详细>>

如何备孕才能快速怀孕?你得掌握这6个小技巧,很管用!

备孕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月仅个发育成熟一个卵子,而卵子存活的时间三天左右,一年的期间所排出的成熟卵子是在12个左右,因……详细>>

夫妻之间该如何备孕?科学备孕才能怀上健康宝宝

对于任何一对夫妻来说,在备孕期间关注的都是怎么样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大多数夫妻在备孕期间都不会采取科学的方式备孕,却不知道科……详细>>

如何才能尽快怀上宝宝 孕前要补充孕前营养

现在,很多的小夫妻都是第一次备孕,没有经验,那么怎么备孕呢?如何才能尽快怀上宝宝?详细>>

如何备孕能快速怀孕? 这样备孕让你“一击就中”

夫妻备孕期间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身体有疾病最好尽早治疗,等疾病治愈后再做怀孕的打算,并且备孕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