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备孕期要注意三点 多吃有助排卵的食物

2016-03-04 09:39:33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孕育一个健康的小宝宝,我们会指定一个完善的计划,比如不能喝酒,不能吸烟,远离染发烫发等,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备孕非常的重要,同时提醒大家,我们不要过于紧张。那么,备孕要注意什么?

1、过度紧张弄巧成拙

认真备孕是件好事,可是不能够让自己的心情太过于紧张,也许会由于高度紧张而使自己感觉到忧虑、郁闷、神经质,如此一来其实更加不容易怀孕,并且孩子的质量也不高。正在备孕的夫妻一定要有一个非常积极的心情。

2、一动不动身体不利

在怀孕之前,如果不经常运动的话会影响女性体内激素的合理调配,如果本身比较胖的女性,那么在怀孕的时候有可能会得孕期糖尿病。倘若提供精子的男性,总是不运动的话,那么其实精子的质量也不会很高。所以,要是想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备孕的夫妻最好每天都进行体育锻炼。可是,也不能够运动过猛,切不可让身体过度疲劳,如此一来也不利于怀孕。

3、盲目进补适得其反

孕前的营养补充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能够盲目,要按照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身体瘦弱、体重较轻、如果还有些贫血的话,那么最好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来增强体质。如果怀孕之前身材就比较胖,那么就要注意不能够让体重增加过快、营养过剩了。如果体重太重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非常不好的。在备孕的时候一定要饮食均衡,多吃新鲜蔬果、千万不能够挑食。如果不想胎儿神经管缺失的话,最好在怀孕前补充一些叶酸。

备孕时候多注意事项大家要重视,女性可以通过食物促进排卵。那么,备孕期间吃什么促排卵?

促排卵可以吃谷类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谷类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植物雌激素,可促进女性排卵。除了谷类食物之外,还有像豆类、茴香、葵花子、洋葱等,这些食物中同样含有丰富的雌激素,因此经常有不排卵情况的女性朋友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促排卵可以吃豆类食物

面对吃什么促进排卵的问题,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因为很多时候女性之所以会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多半是因为体内雌激素过低所导致。生活中含有植物类雌激素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黑豆、黑豆豆浆 、黑豆汤等。黑豆具有很好的促卵泡发育的功效,同时还能够补充雌激素,因此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在月经前以及月经后都应该多吃黑豆,以便于刺激雌激素的分泌。

蛋白质和矿物质、维生素都是需要在备孕期间加强补充的,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肉类、豆类和动物内脏等,另外新鲜的水果蔬菜一定要多吃,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

野生甲鱼汤,也就是大家说的水鱼汤也可以促进排卵,它可以促进卵泡发育,由于很多女性可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多半是卵泡发育不完全所导致,所以多喝水鱼汤也是一种不错的调理方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吃什么好 备孕期注意事项 备孕期

备孕期吃它们会抑制排卵 要吃什么好

在备孕期,未准妈妈都会对自己的饮食有些要求,但有些我们日常食用的富含营养的食物其实并不适合备孕期间食用,那么备孕期吃什么会抑制排卵? 详细>>

备孕期男士要注意哪些 多吃牡蛎提高精子质量

通常认为怀孕是女性的事情,和男人无关,如果您这样认为,那么就打错特错了,如果夫妻双方准备生育宝宝的话,男女双方是需要同时开始准备的,而且……详细>>

备孕期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时期女性吃什么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们都知道了备孕对于下一代的健康有多重要,所以,想当爸妈们朋友们也很想了解在三餐的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如何安排……详细>>

备孕期间需要排毒吗? 四招好孕秘诀助早孕

想做妈妈了,那我们就要在备孕期间做好各方面的准备,除了我们要做到改变自己的不好生活习惯外,做为女性更是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多吃排毒的……详细>>

备孕期间要多吃含有雌性激素食物?推荐这5种食物!

很多易孕体质的女性来说,怀孕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对于另一些女性来说备孕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每当夫妻生活以后都会拿试纸来测试自己是否……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