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运动养生有讲究,科学运动要注意这4点!

2021-03-24 08:14:29      

合理运动是养生的一种形式,坚持运动可以增强免疫力,可以起来防病养生的作用,而在患病后也要重视运动,合理运动可以改善一些不适症状,也有利于疾病的康复。但是运动养生也是有讲究的,如果陷入了运动误区有可能反而对健康有害,更别说养生了。

怎样才能做到运动养生呢?

1、运动不必纠结是否出汗

很多人对运动存在一定的误解,认为只有在运动时出汗才是达到运动的顶峰,其实这种想法也存在一定的片面性,因为出汗有时还和自身的体质有关,对于那些汗腺比较发达的人来说不需要怎么运动就会汗如雨滴,而对于那些汗腺不发达的人无论怎么运动都不会出汗甚至只出很少的汗,因此大家只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锻炼就好,不必太纠结是否出汗。

2、运动时间不需要过长

大家之所以会坚持运动无非是要拥有一个好的身体,或者达到自己心中的一个身材标准,由于大家对于运动的标准不同,自然在运动过程中所使用的方式和方法也不同,这就要求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项运动,同时在运动期间还要多注意强度和力度,不要一味的只追求时间,要知道运动时间过长也不一定对身体有益,甚至还会让身体体力透支,出现浑身酸痛的感觉。

3、运动期间不要喝饮料

大多数人在运动期间都有喝饮料的习惯,认为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自己在运动期间产生的口渴感,还会补充身体所需要的一些能量,其实饮料里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并不多,除了含有少量的矿物质之外,其中含量做多的就是糖分,在运动期间经常喝饮料会影响身体的代谢速度,不利于身体健康。

4、运动强度不要过高

运动的方式多种多样,在选择运动方式时大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不要只追求高强度的运动,避免在运动过程中对身体造成伤害,相反对于那些强度较低的运动不仅可以起到增强自身体质的效果,还可以预防疾病。

运动虽然可以养生,可以增强自身体质,但这些都是建立在长期坚持的基础下,如果半途而废那么将很难起到养生的效果,可见健康的养生还离不开一颗坚持不懈的恒心。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养生的注意事项 运动养生 运动

春季运动不当会伤身?运动养生得注意这5点!

冬去春来,随着气温慢慢的回升,很多人都喜欢这个时候到户外去运动锻炼身体,春季运动是好事,适当的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更健康。但是春季……详细>>

秋季养生少不了运动,这4种运动最适合,但要注意这3点!

秋季的气温不冷不热,是养生的好季节,养生自然少不了运动。我们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合理的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运动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需……详细>>

面壁蹲墙也能养生 教你运动养生4原则

要想进行养生,是绝对不能够错过运动的。而且如今运动越来越流行,已经成为养生文化特别重要的一个部分。同时,在进行适当的运动之后,还会对身体……详细>>

运动养生要注意循序渐进

运动养生的方法有很多,我国传统的健身术五禽戏、太极拳、太极剑、八段锦,现代普遍应用的散步、慢跑、游泳、舞蹈等运动都可以达到养生健体的作用……详细>>

心情不好该锻炼吗?分享另类运动养生常识

在人们进行运动之后,能够对人体的健康起到良好的促进功效,也能够令身体上的体能增强。而且在适当的进行锻炼之后,不但可以增强人体的体质,还能……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