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起床后有这4种表现,是健康长寿的标志!

2021-03-22 08:30:05      

健康长寿是我们的追求,其实是否能够长寿与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例如起床后的好习惯就可以和长寿挂钩,通过起床后的一些表现,就可以看出此人是否身体健康,是否存在长寿的特质。养成一些健康的晨起习惯,还可以对抗多种疾病困扰,让身体更加的健康,也是延长寿命的重要因素。

起床后有哪些表现是长寿体质?

1、不咳嗽

不少男性朋友都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再加上现在空气严重污染,这些有害物质很容易刺激到我们的器官,导致一部分人在起床后经常会出现频繁咳嗽的情况。起床以后看似不太严重的咳嗽,很有可能是肺癌发生之前的征兆。长时间被这些有害物质侵害,又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那么就很容易给肺部增加很大负担,致使肺病悄悄滋生,严重的还会引发肺癌。相反,如果在起床之后没有干咳或者是咽喉疼痛的毛病,的反应肺脏很健康,呼吸道处于年轻状态。

2、没有起床气

一部分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起床以后都会有比较严重的起床气,这种不良的情绪大部分人会自行消化。还有一部分人会发现到其他事情或者是人身上,不管是哪种处理方式,对于身体健康都是有害的。坏脾气和不良情绪会严重损害肝功能,还可以提升心脑血管发病几率。每天清晨人体的血循环速度本身就比较慢,如果一起床就生气,那么很容易给肝脏以及血管造成很大负担。相反如果起床以后情绪非常的好,说明有很高的睡眠质量,愉悦的心情也会抵御很多疾病困扰。

3、起床后神清气爽

现在人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压力,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情。这也使得人们的身体长时间处于亚健康状态,伴随而来的就是睡眠质量下降。即使经过一夜的睡眠,身体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起床之后还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这样的状态无论对学习还是对于工作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而且也会影响身体其他一些器官的正常运行,没有办法及时把身体里面的毒素排出体外,身体健康就没有办法得到保障。如果说在起床之后神清气爽,那么就证明身体不存在一些隐性疾病。工作上也会事半功倍,从一个人的精神状态就可以看出身体是否健康。

4、没有肿胀表现

细心留意就会发现很多人在起床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表现,为了避免水肿发生,很多人在睡觉之前连水都不敢喝。在前一天没有喝多水的情况下,起床后出现水肿,那么一定要检查一下肾脏是否健康。肾脏功能受损,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没有办法代谢出身体多余的水分而造成水肿的现象发生。如果说在起床之后没有出现水肿,那么也就证明肾功能处于健康状态,这也是长寿的一种表现。

长寿的体质并不是天生的,是需要后天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成就的。所以一定要做一个自律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才可以拥有长寿体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起床表现 长寿的特征 长寿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有这6个特征是关键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详细>>

长寿的人,起床后喜欢“做4事,吃5果”,预防老后大脑退化

身边中不乏有长命百岁的老人,长寿已经不再是一种奢求,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延年益寿。一般长寿的人起床后喜欢做4件事,只要长期坚持下去……详细>>

揉耳轮摩脚心 早上起床后10分钟这样做可长寿

有人说,早上起床后的10分钟是黄金时间。在这10分钟内如何做,不仅关系到你一天的精神状态,久之,还会关系到你的健康长寿。那么,早上起床黄……详细>>

蹲一蹲健身又长寿 健康长寿恪守“九不过”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详细>>

长寿的人,睡觉时常有4个特征,若你都有,祝贺你身体还很健康

现在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能够健健康康,让自己更加长寿。而人的生命,几乎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也就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睡觉过程中……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