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患有高血压能生二胎吗?年轻人得高血压能治愈吗?

2021-03-03 07:46:54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非常高的血液系统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高达17%,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其中中青年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明显的增加,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针对患有高血压是否能够生二胎以及年轻人得高血压是否能够治愈的相关问题,我们特邀请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李博维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患有高血压能生二胎吗?

高血压患者可以生二胎,需在生二胎之前明确病因。一种情况是原发性高血压,只能靠长期服药控制血压,在怀孕期间服用孕妇专用的降压药物;另外一种情况是继发性高血压,需明确最主要的原因并提前解决,血压就可以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无需长期服药。

年轻人得高血压能治愈吗?

部分年轻人为继发性高血压,因体内某些血管发生病变而引起,通过专门的治疗可以完全治愈。但是95%以上的高血压为原发性高血压,因体内很多因素综合作用引起,这一类的人群目前无法治愈,只能通过长期服药来控制血压。

年轻人低压大于90算高吗?

低压就是所谓的舒张压,舒张压>90 mmHg算是高血压。因为舒张压与血管弹性有关系,血管弹性越好,发生舒张压增高的机率就越大,所以很多年轻人收缩压正常,但是舒张压明显增高。如果通过饮食生活等方面的调整不能将血压降到90 mmHg以下,需要长期规律服药。

患有高血压能否生育二胎是根据疾病的类型以及病情的严重程度确定的,如果患者属于继发性的高血压,通过药物控制的效果比较好,不会对生殖系统造成影响,临床上是能够正常生育二胎的,如果患者有原发性的高血压疾病药物控制效果不好,或者已经生殖系统的损伤,临床上是不建议到要二胎的,有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的遗传,危及胎儿的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李博维
擅长疾病:
心力衰竭等心内科危急重症疾病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年轻人高血压10年内翻番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近日,有报告指出在京常住人口高血压的患病水平从2002年的8.8%上升到2011年的33.8%。其中,18到34岁人群患病率翻了一番。年……详细>>

患有高血压患能去西藏吗?

西藏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近些年来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人选择去西藏旅行。但是如果患有高血压患,能去西藏吗?详细>>

抑郁与高血压可影响年轻人记忆力

新研究显示,处于抑郁状态或是具有高血压可能会影响年轻人的健康并造成记忆问题。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压力是众所周知会增加老年痴呆风险的因素,而……详细>>

年轻人高血压怎么办?

人体的血压都是有着一定的参考值的,并且每次在测血压的时候不能做过于剧烈的运动,每次测血压的是在饭后的半个小时后进行测试,每天测三次最好连……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