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白领容易长胖?主要是这3个原因,还不注意,肥肉越长越多!

2020-12-01 06:58:41      

有人在刚入职的时候,身材都十分的纤细,但是经过一段的时间,肥肉就特别明显,尤其是屁股上的赘肉,而这并不是由于伙食太好而被养胖的,是因为职场白领的一些潜在危机导致发胖,其实职场白领想要减肥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但是首先是要找出自己之所以发胖的原因,然后再对症进行改变。

导致白领发胖的原因有哪些?

1、久坐缺乏运动

由于白领需要天天的对着电脑敲键盘,因此需要保持长期久坐的状态。而长期的久坐会导致脂肪堆积了很多的赘肉,加上现代人的工作压力十分巨大,晚上也没有时间去进行运动,所以,建议在平时的上班时间候尽量用爬楼梯或者骑单车的方式代替搭乘电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运动量,从而消耗体内的脂肪。

2、压力大

职场白领在工作的时候是有压力的,而除了工作的压力之外,还有一些来自人际关系方面的压力。随着压力越来越大,人们会变得更想吃东西,严重情况则会导致暴饮暴食的出现。而且压力会使得身体的激素出现改变,从而造成体内的脂肪出现堆积现象,导致出现发胖情况。因此,针对由于压力而引起的肥胖,最好的解决方法便是舒缓压力,可以通过培养兴趣爱好或者是运动的方式来达到目的,使得从自己从压力中缓解出来。

3、用餐时间不固定

有一部分白领由于工作实在是太忙,而且需要定期的进行加班,所以很经常会由于繁忙而忘记吃饭,从而导致拥有不固定的用餐时间。但是如果用餐不固定,是不会导致人们变瘦的,而是会导致人体的新陈代谢大大降低,此时再加上不运动,身体消耗的热量就会很少。因此,长时间的饮食不规律会导致出现消化不良,使得肠胃出现反射减慢等情况。长期下去,会导致白领出现肥胖的现象,因此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尽量保证自己有固定的用餐时间。这样不仅不会损害身体,而且也不会容易出现发胖的情况。

白领已经逐渐成为肥胖人士的大比例人群,因此,即使是步入职场,也要注重体型的维护,切勿因为工作而导致自己的容貌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避免以上的一些不良习惯,则会慢慢的改善肥胖的情况。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长胖的原因 白领长胖 白领

长假为什么容易长胖?国庆后长胖了怎么办?

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这并不凭空而来的,而是有它的道理的。很多人会在假期放纵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熬夜到凌晨几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第……详细>>

白领肥胖五原因

甜食向来是很多女孩子爱不释手的零食,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详细>>

为什么有人长不胖?主要与这7种原因有关!

有的人“喝水都能胖”,也有的人不管怎么吃都长不胖,这简直让人们非常羡慕。其中有一定的标准,过胖或过瘦都是不健康的表现,那为什么有的人偏偏……详细>>

为什么冬季更容易长胖?做好3点来维持正常体重!

冬季是易引起身体肥胖的季节,这主要跟人们的饮食习惯以及运动量减少有关,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一定要管住嘴,迈开腿,避免减肥失败。详细>>

为什么吃枇杷会长胖

食用过多枇杷也可能引起发胖,因为枇杷毕竟100克中含有39大卡热量,而且还含有比较多的糖分,大量的食用容易导致热量和糖分堆积在体内转化为……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