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腿毛茂盛的男人和腿光秃秃的男人 这2方面差异明显

2021-03-22 08:09:04      

因为受到体内激素以及遗传影响,有的人腿毛又粗又黑,但有的人几乎不长腿毛。特别是男性进入青春期后腿毛会快速增长,但部分男性因为腿上一根毛也没有而自卑或困扰。

什么原因导致男人腿毛茂盛和光秃

1、遗传

毛发是否旺盛跟遗传有关,可以观察父母的皮肤状态,只要父母腿毛旺盛,那么子女腿毛一定很多,这种情况不必太担心,并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一般白种人毛发旺盛,然后是黄种人次之,黑种人的腿毛最少。

2、体内激素

有没有腿毛也跟体内激素水平有关,男性体内雄性激素过少会使得体毛少,同时胡子以及腋下毛发也比较少。相反雄性激素水平升高,腿毛比较旺盛。另外男性腿毛是否浓密也跟营养以及时间有关,男性压力过大,再加上没有注意饮食,势必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影响腿毛浓密程度。还有进入40岁后基础代谢率逐渐降低,同样使得腿毛变得稀疏。

关于腿毛的常识有哪些?

1、不能强行拔掉腿毛

腿毛并不是一无是处,能帮助排汗,有效抵御外界致病菌入侵。但一部分男性因为腿毛多而困扰,常常强行拔掉腿毛,但这样会降低皮肤抵抗力,不能更好的抵御外界侵袭。还有腿毛根部跟皮肤内层毛囊相连接,强行拔掉腿毛不仅引起疼痛,而且在拉扯过程中会伤害毛囊。拔掉一两根腿毛没有任何问题,但大面积拔掉可能会使得毛囊受到严重损伤,甚至引起感染,从而诱发毛囊炎。

2、腿毛少跟肾虚没有任何关系

腿毛多少跟遗传以及雄性激素有关,但很多人会把腿毛和肾脏联系在一起,然而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大部分雄性激素是由睾丸所分泌的,肾上腺皮质也会分泌少量的雄性激素,不过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腿毛是否旺盛跟肾脏没有直接联系。

3、腿毛多并不能代表着性欲望

腿毛多少跟体内雄性激素有关,雄性激素维持男性第二性征。然而性能力的强弱并不仅仅由雄性激素所控制,也就是说腿毛多只能说明男性毛囊比较发达,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并不代表着性欲望比较强。先天的荷尔蒙分泌和身体素质决定男性的性能力,还有个人体能状态以及年龄,还有整体平衡性也会影响到性欲望。

温馨提示

男性不要过于纠结腿上的毛发稀疏,只要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无论腿毛多少都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也不用过于担心。另外男性进入青春期后,几乎没有腿毛且伴有喉咙不突出、没有遗精等,需第一时间去医院做内分泌检查。另外男性要做好日常生活调理,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同时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以宽广的胸怀来接纳一切。除此之外要留意身体上的异常症状,不能硬扛着,也不能自行用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男生腿毛增多有什么作用

男生到了青春期,由于生长发育期的雄激素水平过多,那么就会导致出现毛发生长快,出现腿毛比较多的现象,不过这个主要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导致的,那……详细>>

为何有的人腿毛浓密,有的却很稀疏?别纠结了,直接告诉你原因!

腿毛是生长在大腿和小腿上的毛发,因为受到体内激素和遗传影响,有的人腿毛又粗又长,有的人几乎没有腿毛。腿毛是否浓密不能评判人们的性能力,不……详细>>

男人腿毛很少说明什么?

有的男人体毛很旺盛,尤其是腿毛简直茂盛的像灌木丛一样,而有的男人体毛很稀少,腿毛几乎没有腿光溜溜的和女人一样。有的人认为男人就应该有腿……详细>>

为什么有的男人腿毛浓密,有的却没有?你可能还不知道这些

不难发现,在生活中,有些人腿毛旺盛,有些人却非常稀疏,不仅如此,对于腿毛这件事也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有些人非常嫌弃腿毛旺盛,觉得不……详细>>

跷二郎腿对男人的健康有哪些影响

疾病三:导致脊椎变形,引起背疼。北京医院骨科医生高新生说,人体正常脊椎从侧面看应呈“S”形,而跷二郎腿时容易弯腰驼背,久而久之,脊椎便形……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