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天天刷牙你真的刷对了吗?刷牙的6大误区会让你口腔疾病不断!

2021-03-15 08:32:28      

刷牙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习惯,想要让口腔更加健康,不得很多,口腔疾病就一定要按时刷牙。刷牙看似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其实也是需要很多门道的,否则刷了等于白刷。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犯的一些刷牙上面的错误,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

日常生活中人们刷牙经常会犯哪些错误呢?

1、刷牙不在乎时间长短

生活中绝大多数人刷牙的时候总是非常的快速,甚至一分钟不到几十秒就把牙刷完了。其实这样做是一种刷牙上的错误,正确的刷牙应该涉及到牙齿的方方面面,仔仔细细的刷牙,势必要耗费更长的时间,如果刷牙只是耗费几十秒,肯定刷不干净。正常情况下刷牙最好能够刷够三分钟,大家可以慢慢的延长刷牙时间,或者使用有定时功能的电动牙刷。

2、刷牙没有章法

刷牙这件事并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也是需要章法的,也就是说它是需要人们去按照相对来说比较规范的方式去刷牙的,这样才能达到保证口腔健康的目的。大家可以研究一下巴士刷牙法,这种刷牙方法是较为科学和合理的,在刷牙这件事上千万不要敷衍。

3、总是动不动就刷牙

最好的刷牙次数应该是一天两次早晚刷两次牙,有些人每吃一顿饭就要刷一次牙,或者每吃一次东西就要刷一次牙,这样过于频繁的刷牙,对于牙齿健康没有好处。如果一吃完东西就刷牙,会让牙齿釉层中的钙、磷分子发生反应,牙齿会变得越来越脆,这样就会破坏牙釉质的健康。

4、总是使用药物牙膏

在牙膏的选择上,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认为药物牙膏是最好的牙膏,能够给牙齿更好的保健效果,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如果长期的使用药物牙膏,会让口腔正常的菌群发生失调的情况,反而会容易得口腔疾病。只有刚进行了口腔治疗才需要使用药物牙膏,而且是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如果医生不建议,最好不要贸然选择。

5、不注重牙刷的尺寸

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关注自己刷牙时使用牙刷的尺寸,都是在超市里随便买上一支就使用了,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绝大多数情况下,人们使用的牙刷都是过于大的,过于大的牙刷一点都不够灵活,不能很好的清洁牙齿的方方面面。人们在挑选牙刷的时候,最好选择短一些的或者窄一些的刷头,刷毛要软硬适中。

6、不注意牙刷的卫生

为了让自己的口腔更加的健康,一定要注意牙刷的卫生。有些人长时间的不更换牙刷或者长时间的不清洗刷牙的杯子,这样都会带来很多健康隐患。牙刷最好三个月一换,牙刷杯子要时常清洗。刷完牙以后要把牙刷刷头往上,插到牙膏杯子当中,不能刷头朝下。

刷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须做的一件事,虽然是一种生活习惯,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以上这些错误,希望大家都不要再犯,不能让刷牙为口腔健康增添隐患。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误区 刷牙

刷牙前用牙刷沾水?教你正确刷牙方法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这样做坏处……详细>>

刷牙前牙刷要不要蘸水?教你正确的刷牙姿势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这样做坏处……详细>>

刷牙前用牙刷沾水坏处不小 教你正确刷牙方法

绝大多数人都有这样的刷牙习惯:牙刷挤上牙膏放嘴里刷牙前,都习惯性的将牙刷沾水后再刷牙,这是极不健康的。你经常刷牙前牙刷沾水吗?这样做坏处……详细>>

刷牙不能沾水?你刷对了么

有学者指出,原来刷牙前牙膏是不能沾水的,不然牙膏清洁牙齿的效果会大大降低!过去的几十年我们白刷牙了,你知道吗?详细>>

冷水刷牙伤牙齿? 刷牙12个误区别陷入

刷牙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很多人刷牙的方式不正确,导致清洁的不彻底。所以,就算一天刷上几次牙,还是依旧牙齿变黄、蛀牙、牙敏感………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