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45后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进入更年期了!

2021-03-23 08:03:09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也会慢慢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更年期不只有女性会有,男性也同样会进入更年期。大概45-55岁左右就是男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这段时间内,男性的身心也会发现很大的变化,情绪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为了让男性更好地判断自己是否进入更年期,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男人更年期时会有哪些表现?

1、敏感多疑、脾气暴躁

一般情况下,年轻的男性可能很少会表现出敏感多疑的状态。但对于进入更年期的男性来说,常常会处于自我否定的状态,不仅如此,对周围的人也会存在一定的猜疑心理。这时候更年期的男性往往会表现出敏感多疑的一面,同时伴有情绪激动、脾气暴躁等表现。

2、夫妻生活情绪不高

在男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可能对于夫妻生活方面表现出的兴趣不高、往往会更加消极。这是因为进入更年轻之后,男性的身体可能会发生一些不如意的变化,此时会给其带去很多的压力,产生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随着生理功能的衰退,男性常常会走入自我否定的怪圈,导致夫妻生活情绪不高。

3、失眠多梦

如果男性发现自己出现无故的失眠,很可能就是进入更年期的信号。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身体器官也开始不断衰老。当体内的褪黑素分泌受到影响后,就有可能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出现失眠、多梦、盗汗等症状。

4、记忆力减退

记忆力下降是很多中年男性都要面对的一个难题,这也是男性进入更年期的征兆之一。进入更年期后,男性的身体会大不如从前。很多男性不服老的心态会使其沉浸在过去的美好中,而不关注当前的时事,这就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等情况的出现。

男人更年期该如何调理?

1、学会认同自我

男性要知道更年期是人生中无法避免的一个阶段,虽然这个时候身心可能会有很大的改变,身体也不如从前,但是也不能因此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学会认同自己。及时的调整心态才能更好地应对更年期的来临。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对于处在更年期的男性来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可以缓解更年期的不良症状,保证这个阶段能平稳的度过。

3、饮食调理

对于更年期的男性来说,健康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更年期时身体可能不如从前的健康,如果这时再继续暴饮暴食、不加节制的话,很容易造成肥胖等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所有人来说,更年期都是无法避免的,因此人们要做到的就是不要否定自己,学会接受自己各个时期的状态,保持愉悦、平和的心态,才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更年期只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所以男性不必对此太过担心,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即可平稳的度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更年期的保健 男人更年期的表现 男人

男人也有更年期?出现这8个症状要小心!

男人也有更年期,是否觉得很新奇?调查显示,超过一半40~70岁的男性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它主要是由男性体内雄激素减少造成的,南方医科大学……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5招推迟男人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人体正常衰老的必然过程。更年期综合症吃什么药好?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消除不良的危险因素,可以有效预防……详细>>

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如何调理更年期

近年来,我国男性出现更年期症状的现象越来越多,年龄也呈提前趋势。这样的结果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除了年龄因素以外,男性更年期还存在高发人……详细>>

更年期无性别之分 男人更年期5大症状

近年来,我国男性出现更年期症状的现象越来越多,年龄也呈提前趋势。这样的结果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除了年龄因素以外,男性更年期还存在高发人群……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人如何调理更年期

都知道女性会经历“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40—50岁以后,大多数人也会经历更年期症状,脾气变差、爱出汗、容易疲劳……所不同的是,男……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