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2020-06-30 07:45:43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并且睡前应该戒掉一些坏习惯,比如吃宵夜,吸烟喝酒,长时间看手机等。

那么睡前哪些好习惯有利于养生呢?

睡前养生方法一、泡脚

很多人都有泡脚的好习惯,其实不管在什么季节都可以泡脚,夏季泡脚也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方式。在睡觉之前用40摄氏度左右的温热水泡脚,可以改善血液循环,能够使血管扩张,可以对足部的营养代谢进一步改善,能够消除疲劳,可以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在泡脚过程当中,对脚底进行轻轻的按摩,可以起到强腰护肾的作用,能够通畅全身气血。

睡前养生方法二、轻揉腹部

睡前轻轻的揉揉肚子,能够促进胃肠蠕动,可以促进消化功能,还可以增强腹肌功能,对于腹部多余的脂肪能够起到消除的作用,而且可以加快血液循环。特别是患有冠心病,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疾病,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睡前养生方法三、按摩头部

睡前用双手轻轻的按摩头皮,直到头皮发热和发红的血液循环,能够提高记忆力和增强大脑的思维能力,对于脱发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能够消除大脑疲劳,可以尽快的入睡,可以改善睡眠。

睡前养生方法四、拍打小腿

首先将双手搓热,然后将小腿抬起,从膝盖到脚踝部位进行拍打,分别拍到两侧的小腿肚,每条腿应该拍打5分钟左右,直到拍到双腿发热为止。这样能够促进睡眠,而且可以预防腿抽筋。

睡前养生方法五、适量喝水

睡前喝一小杯水也是有好处的,最好是在睡前半小时左右喝一小杯水,能够降低血液粘稠度,因为中老年人容易出现血液粘稠的现象,睡前适量喝水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可以减少心绞痛,心肌梗死以及脑中风等突发事件。

上面介绍的是前5个好习惯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睡前一定要拒绝一些激烈的活动,比如运动,看刺激的影视、玩游戏等。睡前还可以听听一些轻柔的音乐,能够缓解大脑的压力,可以让自己慢慢的变得静下来,也是有利于睡眠的。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养生的方法 睡前养生 养生

睡前伤害健康的6个坏习惯,要想健康长寿就得赶快改!

睡眠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睡眠质量不好,或者有睡眠方面的问题,人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睡觉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在睡觉之前有……详细>>

保持这6个养生好习惯,身体健康又长寿!

人生有太多值得做的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只有自己身体好,我们才能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详细>>

如何健康养生?保持4个好习惯,健康长寿不成问题!

现代的青年人经常被打上佛系的标签,除了在事业上拼搏外,有时候也不忘养生,喝可乐泡枸杞不再成为玩笑话。注重养生的人一个最明显的特征是身体状……详细>>

早晨有这9个好习惯的人,会更加健康长寿!

早晨非常重要,早上的活动可能会影响余下一天的时间。很多人习惯了熬夜,早上起不来,没有好的习惯,该是时候做些改变了。一些好的习惯,比如洗个……详细>>

药补不如睡补?睡前做好哪些事会更长寿?

长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只有健康的身材只有可能达成这个愿意,而如何保持健康的身体是人们所关注的事情。中医认为,通过吃药来进补,还不如通过……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