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夏季痛风高发?尿酸高的人要做好这4件事,预防痛风

2020-06-30 07:02:01      

炎热的夏季到了,又到了一个撸串、吹空调、喝扎啤的季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夏季是一个畅快淋漓的季节,但是这个季节也很容易出现急性的痛风。因为夏季的气节特征,天气非常的炎热让我们的身体代谢持续处于一个高温高速率的状态,出汗也比较多,就会导致身体大量的缺水,尿酸会经过肾脏尿液排出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碍而滞留在身体里面,从而造成增加痛风的风险。

夏天预防痛风怎么做?

1、多饮水助排尿酸

相信大家都知道痛风和身体里面的嘌呤过高有直接联系,只有我们平时增加饮水量,才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嘌呤含量降低。对于肾功能不是特别好的朋友,可以每天饮水量增加到2000~3000毫升。对于运动量相对比较大,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的朋友出汗比较多,也要适当的增加一些饮水量。最好可以把尿量控制在2000毫升左右,这样可以充分的把身体里面的叶酸排出体外。

2、拒绝抑制尿酸排出的药物

对于曾经发生过痛风的朋友来说,会同时伴随一些其他疾病出现,例如结合或者是高血压。当出现这些疾病以后,往往医生会让患者使用氧氟沙星或者是青霉素等一系列的抗生素,这些药物对于尿酸的排出都有一定的限制作用,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堆积在身体里面,就会造成痛风的发生。所以说在使用这些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告知医生合理的用药减少痛风发作。

3、拒绝嘌呤过高的食物

对于痛风患者来说饮食是至关重要的,虽然说控制嘴是比较痛苦的,但是在饮食上也不能放纵。对于嘌呤物比较高的食物千万不要吃,这样只会增加病状,在我们生活里含嘌呤相对比较高的食物有紫菜、香菇、海参。与此同时还应该尽量少喝啤酒,多吃一些麦子以及面制品,各种干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4、拒绝贪凉行为

夏季到了很多人都贪凉吃一些冷饮或者是室内的空调温度开的特别低,这样就很容易导致痛风的发作。贪凉会导致身体里面的神经调节出现紊乱的情况,造成内脏血管收缩加速,从而引发尿酸排泄降低的情况。

如果说夏季出现痛风反复发作的情况,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进一步出现恶化,并且让患者带来的痛苦得以缓解。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痛风的方法 痛风的预防 痛风

为何痛风常发作在第一跖趾处?预防痛风要做好这3件事!

通风这类疾病大家并不陌生,疾病发生的部位旁情况下在各个关节。很多朋友会发现发生痛风以后,脚趾和手关节疼痛难忍。发生在脚趾处的几率最大,这……详细>>

为什么夏季痛风易发作?少食4物,多做3事,可帮助降低尿酸!

炎热夏季对痛风患者来说简直是难熬的季节,稍有不慎就会让痛风频繁发作,根本无法让语言描述其不适感。其实夏季痛风发作主要和不良的习惯有关,只……详细>>

检查出尿酸高不要慌 试试这4个排酸法让你远离痛风

很多人认为尿酸过高势必会导致痛风,这种说法也并不完全正确,痛风患者必定会尿酸升高,但是高尿酸未必都会引起痛风,因此当我们初次被检查出患者……详细>>

高尿酸是如何引起痛风的?保持4个好习惯,防止高尿酸变成痛风

现在痛风的发病率逐渐趋于年轻化,痛风是因为关节中尿酸结晶在作祟,局部会有明显的红肿热痛,其根源是体内尿酸含量过高,尿酸不能正常排出体外,……详细>>

高尿酸就一定会导致痛风吗?高尿酸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痛风等着你!

现在随着大部分人饮食结构出现比较大的变化,很多疾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升高,其中尿酸高的问题已经不罕见了。被检查出尿酸高,很多人就会把尿酸高……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