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人到中年要怎么养生?5个养生重点坚持做到能长寿!

2020-04-03 06:46:09      

奋斗是当代中年人的常态,因为他们背负着很多压力,这些压力促使他不得不为了生活而奔波。中年人总是关爱孩子,孝敬老人,体恤伴侣,总是把自己放在最后。但是人到中年很多疾病慢慢的就到来了,在这个时候养生非常的重要。人到中年,应该如何做好养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到中年应如何养生?

1、保持苗条身材

不管哪个年龄层次的人,都应该追求外在和内在兼修,没有人有义务通过邋遢的外在来看透美好的内心。人到中年新陈代谢下降,因此也就更容易长胖,很多中年人都是处于一种肥胖的体型当中。肥胖不仅会让一个人的外表不好看,在很多疾病方面也有更高的发病率,是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险因素。所以人到中年一定要保持一个苗条的身材,多做运动,控制饮食。

2、戒烟戒酒

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年轻的时候惹上烟酒的毛病,到了中年之后,烟龄和酒龄都非常的长,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容易产生一系列身体方面的疾病。烟草和酒精也是很多癌症的危险因素,为了这一点也需要做好养生,赶紧把烟酒戒掉,过健康的生活。

3、睡好觉

影响人们睡眠的因素非常的多,包括心理上的和生理上的因素,睡觉睡不好给身体健康带来的影响也很大,也容易生病。所以人到中年需要谨记的养生要点之一就是把睡眠搞好,解决失眠的问题,提高睡眠质量,这些方面都是需要考虑的。如果每天睡觉质量都非常的高,相信生活也能更加有滋味一些。

4、性生活规律

性生活对于夫妻二人影响是很大的,和谐且规律的性生活能够让夫妻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的亲密,对于夫妻二人的健康也是一种良性促进。如果长时间的不进行性生活或者性生活过于频繁,就会损害身体健康,尤其是男性更容易得上前列腺疾病。中年男性本身在前列腺疾病的发病几率就比较高,再不注意性生活,可能就更高了。

5、规律的运动

不管哪个年龄段都应该养成运动的好习惯,运动是不花钱的养生方式,只需要人们去坚持去努力。运动的选择上不能过于的轻松,要有一定的运动强度,不然达不到养生的目的。运动方式的选择上就全凭大家的兴趣,相信有兴趣才能坚持。运动强度的选择上全看自身的情况,不能勉强自己,以免受伤。

人到中年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也应该把自己的健康放在心里,多多养生,形成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做好对疾病的预防。

参考资料:

《人到中年,你应该知道哪些养生的知识?养生知识10条》,今日头条,2020-03-30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人养生的方法 中年人养生 养生

中年养生有妙招 坚持做到这4点养生效果好!

人到中年难免会力不从心,身体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平时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很多朋友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实我们是完全不用担心……详细>>

饮食养生的3大重点,坚持就能长寿!

自古以来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饮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很好的疗养自己的身体,这也就是为什么古代皇帝如……详细>>

健康养生的“3宝” 坚持做到了就能长寿!

在这个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保健逐渐成了我们必不可少的事情。我们对健康的要求,需求越来越高。人们会去买保健品,买各种保健器械,来……详细>>

人到中年后要坚持这6个好习惯 健康长寿会伴着你!

健康和寿命是成正比的关系,只要身体健康了寿命自然会有所延长,相反对于那些经常被疾病所困扰的人自然寿命也会有所降低,其中心脏类疾病是影响寿……详细>>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这5个养生重点要做到位!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阳气生发,人体就像是季节一般也会发生着很大的变化,身体的代谢由之前的较弱变为较强,这也是跟春季所呼应的。……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