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应掌握这4大养生原则!

2020-04-02 06:45:40      

春季对于女人来说是比较重要的。女人如果想保持年轻和延缓衰老,那么在春季就需要滋阴养生,保持体内的阴阳平衡。只有体内的阴阳保持平衡,才达到养生的目的,有利于身体健康。

那在春季中女性应该如何养生?

1、补充阳气

春季人体阳气上升容易伤阴,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养阴。在这个季节里,女性的日常饮食要清淡,不能过度食用干燥、火气较大的食物。要注意清补,选择一些梨子、银耳、山药、百合以及莲子等偏凉补阴的食物。

2、补充血气

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的女性面色发黄、苍白血虚引起的,所以在春季补血是非常重要的。春季补血不仅可以调节机体内外的平衡,还可以使身体保持气血通畅。其中黑芝麻就是具有天然保健功效的食物,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些。黑芝麻中含有人体必需铁、维生素E和氨基酸。铁、维生素E不仅可以预防血管,消除血管胆固醇,还能活化脑细胞。而氨基酸则可以在维生素E和维生素B1的作用下,可以加速人体代谢。

3、排除体内的毒素

春天不仅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身体大排毒的时候。在经过一个寒冷的冬天之后,因为运动较少,人体内的毒素积累比较多,所以排除体内的毒素是很有必要的。在春天有很多生长的草药就能起到排毒的作用,如番石草和蒲公英。番石草具有清肠的作用,蒲公英具有养肝的效果,摄入一定量的草药对于身体排毒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4、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做好美容工作

在春季,女性一定要多吃些富含多种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豆芽、菠菜、草莓、樱桃等都是应季的水果和蔬菜,价格也相对便宜一些,在平时可以多吃些。此外,虽然春季的太阳比较温暖,没有夏天那么炎热,但是在外出的时候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来预防紫外线。

春季是养生的一个很好的季节,在这个季节女性一定要特别注意,才能保持年轻和延缓衰老。除必要的养生外,还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能因为气温稍微有一点上升就脱掉厚重的衣物。春季的气温是变化多端的,如果太早脱掉厚重的衣物,很容易得季节性的感冒,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

参考资料:

《春季女性养生最佳时机,春季养生怎么做,你养对了吗? 》——搜狐网 2019-02-21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春季养生的方法 女性 养生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5个春季养生诀窍

在春季这个万物生长的时节,人体肝气当令,整整一冬蓄积在体内的阳气随着春暖转为向外生发,如果体内蓄积的阳气过多,会化成热邪外攻。此时,人们……详细>>

女性春季养生茶

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热,化谷食之功,有利于食物消化,还能益颜色、宝五脏,和大麦的花语“消化酵母”无比匹配,还特别适合逢年过节吃大餐时饮用……详细>>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个重点!

又是一年春来时,春季万物复苏且是阳气生发的季节。但春季是流感频发期,需做好养生工作,及时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不妨来了解一下养生要点吧。详细>>

女性春季养生的6个小秘诀,能让你美变健康!

很多的人注重冬季养生,其实春季养生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女性朋友,春季养生能够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容颜焕发。那么,女性春季养生有哪些……详细>>

春季养生要注意什么?这5个养生重点要做到位!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阳气生发,人体就像是季节一般也会发生着很大的变化,身体的代谢由之前的较弱变为较强,这也是跟春季所呼应的。……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