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性40岁性欲就开始下降了?做好这几点重拾男人魅力

2020-04-01 06:37:07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语有言:男女都有“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从字面上理解,这句话也恰恰与男性的性功能息息相关。为什么这么说呢?且看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不育与性医学门诊主任医师张滨是怎么说的。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不育与性医学门诊主任医师张滨

男性40岁性欲就开始下降了?

如果在青年阶段,性生活较为频繁,在五六十岁开始,性功能可能就会走向下坡趋势。40岁踏入不惑之年,是一个分水岭,除了一些基础疾病,比如血液疾病、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等,还有复杂的心理活动、家庭结构、经济水平、职场地位等因素,都有可能会造成性功能下降。

但也无须过于担忧,由于全球平均寿命的延长,40岁在现在看来也正是壮年时刻。建议男性每年都要坚持做健康体检,平时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膳食营养均衡,适当运动,放松心情。

性生活姿势对怀孕有影响吗?

在门诊有很多患者会问:“子宫前位的同房后是否需要把下半身抬高,或子宫脱位的同房后是否需要倒立,以便提高妊娠率?”实际上子宫有前位、平位、后位,精子有尾巴会游动,并非靠重力,而是自己游进子宫,同房后无需摆体位,只要男方有足够精子且健康,有正常的性生活,并不需要担心妊娠率。

需要注意的是,在夫妻生活中,有些存在精液倒流的情况,这只要稍微垫高臀部就可以让精液停留一段时间,从而增加受孕的几率。

国内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男性日常勃起的状态应该是不短于6cm的,少部分人因为他们的生殖器过于短小,因此产生自卑的心理,其实如果实在有需求,可以通过做延长手术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也曾有女病人来求诊,表示丈夫性生活索求无度,自己就对性生活产生了恐惧,她希望医生能劝喻她丈夫在性生活上收敛一些。在此建议,夫妻关系要互相照顾、重视夫妻感情的培养和维护、夫妻生活要“合情、合理、合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姿势 性欲 男人

男人压力大性欲就没了?如何提高男人性欲?

都说一场高质量的性生活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如环境、彼此的状态以及技巧,而有些夫妻发现男人在压力大时没办法提高性欲,也会让性生活达不到质量,……详细>>

偷走男人“性致”竟有这些原因 7招激发男人性欲

很多女性会抱怨,自己的老公一回家就看手机,完全没有情调,夫妻生活也没多大的兴趣。这个其实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那么是什么偷走了男人的性致呢……详细>>

揭开女人提高男人性欲的误区

美好的性生活是两个人对爱情的分享和交流,然而不当的方式或行为却会导致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不“性”福,你遇到过吗?认识女人提高男人性欲的误区,……详细>>

男人初次为什么大多很快就不行了?这几点你要知道

经常会听到男性说自己第1次进行性生活时很快缴械投降,有些因为不了解以为自己性功能不行,过度焦虑。其实大部分男性在初次性生活时都会有这种现……详细>>

那么洗澡可以增强男性的性欲吗?

在入浴时,如能应用莲蓬头将温水淋至阴茎根部周围,对于恢复睾丸的“能量”也有很好的后果。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