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心脏疼痛就是冠心病?错,有可能是这3种病

2020-02-03 10:03:43      

冠心病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它在发作的时候会让患者感觉到胸闷心痛,也正是因为它的这个主要特征让很多人在心脏疼痛或者是胸闷,呼吸不畅的时候就认为是患上冠心病,但其实除了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疼痛,以下这三种疾病和冠心病比较类似,在发生时很容易被混淆,所以要注意。

哪三种疾病和冠心病相似?

一、心肌炎

心肌炎主要是由病毒入侵到心脏导致的一种弥漫性疾病,一般在婴幼儿身上比较常见,由于婴幼儿的抵抗能力比较弱,病毒入侵就容易诱发心肌炎。特别是在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有呼吸不畅、心功能不全等现象,而心肌炎的诊断方法和冠心病的诊断方法是一样的,所以很容易被混淆,因此要特别注意。

二、心包炎

心包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它有很多类型,而不同类型所出现的症状也有所不同,不过大多数患者在发生时会有发热、呕吐、腹泻,甚至心脏不适的症状,这些症状和冠心病患者所出现的症状有所类似。特别是在心包渗出大量积液导致心脏运输受到影响时,就会让患者有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等症状。

三、胸膜炎

胸膜炎是指胸膜存在炎症导致的一种身体反应,而引起胸膜炎的原因有很多,如感染细菌肺栓塞,结缔组织发生病变等。胸膜炎在出现的时候患者会感觉胸部有剧烈的疼痛感,就像被针扎一样,而且有些患者还会伴随着咳嗽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种情况需要通过身体检查才能判断。

由此可见,以上这三种疾病和冠心病发生时所出现的症状有所相似,所以不要让自己盲目认为心脏出现疼痛或者是胸闷时就一定是患上冠心病,这个时候要根据详细的情况来判断,才能避免疾病被误诊而采取错误的治疗措施,特别是患者的自我救治,及时区分才能及时让自己采取相对应的急救措施。

温馨提示,冠心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它在发生时的症状比较明显,但毕竟有其他心脏疾病出现时的症状和他类似,所以一定要让自己警惕,在不清楚疾病的时候及时就医,根据相关检查来判断才是最准确的,才能防止采取错误措施,让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疼痛的疾病因素 冠心病 心脏疼痛

疼痛无原因可能是心病作怪

很多人长期受慢性疼痛的困扰,到医院检查却又找不到原因。专家介绍,无原因的疼痛可能是心理疾病在作怪。详细>>

总是感觉胸前疼痛?除了要警惕心梗,还要警惕这3种病!

胸前疼痛是一个让人恐惧的症状,由于胸前与身体的重要器官相连,心脏、肺、肝,都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尤其是心脏,一旦出现胸前疼痛,很多人会以为……详细>>

前胸心脏有针扎样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心脏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要帮助身体的各个器官供应血液以及运作,而在生活中有很多因素会导致心脏出现问题。而心脏在发……详细>>

疼痛不是忍忍就行 7种疼痛或是疾病征兆

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目前,国际上已经将它与呼吸、心率、血压和体温等,并列为人体的五大生命体征,是机体隐患的信号之一。详细>>

如何应对生活中的小疼痛?这6种疼痛要引起注意

在人们一生中难免会遭遇一些疼痛,如牙痛、头痛或腰背部疼痛等,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吃止痛药。虽然止痛药能快速缓解疼痛,但会给身体带来一定……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