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总是手麻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2020-01-20 09:46:58      

手麻在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有些是正常的手麻,只需一定时间就能够缓解,而有些则是疾病因素所致,其实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都有手麻,我们可以将其看作是疾病给我们的信号,因为一般出现手麻时病情并不会太恶劣,所以了解引起手麻的原因,加以重视,早日治疗,这是最为重要的。

那么,哪些疾病会引起手麻呢?

1、糖尿病

大家只知道糖尿病患者不可以摄入糖分,觉得只需控制饮食就无关紧要,其实完全不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地方不在于血糖,而是一些相关的并发症,尤其是长时间的血糖过高会导致患者的血管出现硬化堵塞,一旦血液循环不再流畅,就会引起手麻,因此,糖尿病患者要好好控制血糖,如果已经出现手麻,就更要科学的控制饮食。

2、高血脂

高血脂就是患者血液中含有过多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这些物质水平的升高,会使血液变得非常浓稠,加之高血脂患者的血管常有硬化的趋势,所以血液的流动速度会明显下降,营养物质和氧气无法充足到达手臂,就会出现手麻的情况。

3、颈椎病

颈椎病会引起手麻,这是因为颈椎会压迫血管,致使手臂处的血液流通不畅,同时也会使得血液无法到达大脑,造成大脑缺氧的情况,因此,颈椎病引起的手麻还会伴随有头晕、恶心的症状,另外,这一类手麻不仅仅是手掌麻木,还有可能整个手臂都出现麻木酸痛的情况。

4、中风

中风引起的手麻就比较严重了,这算是中风的早期症状,可能出现手麻时患者还没有任何其他症状,所以如果此时能够重视,早早查出中风,治疗起来也会很容易,同时还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因此,如果患者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疾病的话,出现手麻一定要重视,尽快到医院检查一下,早一点发现中风其实是好事,千万不要忽视这种症状。

温馨提示

手麻是很多疾病的早期症状,只要是手臂没有经受压迫,就要重视手麻的情况,不管严重与否,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确定手麻的原因,并接受早期的治疗,千万不要拖到病情加重,才后悔当时没有好好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手麻的疾病因素 总是手麻 手麻

经常手麻是怎么回事?小心这3大类疾病找上门

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过手麻的经历,有的时候老年人不经意间出现了手麻,有的时候年轻人因为太累而出现了手麻,但不管是怎样的手麻,大家好像都不是太……详细>>

总是手麻不要不当一回事 要当心是这4种疾病找上门了!

手部是身体部位的最末节,很容易出现血不循环的情况。氧气供给缺少就会造成手部麻木的现象发生,如果坐姿或者是睡姿不正确,也会造成手臂过度压迫……详细>>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5种疾病的症状

有一些人群即使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睡不醒,上班的时候浑浑噩噩,降低了工作效率,经常性的犯困,千万不能大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哪些疾病会造成经常手麻?5种治疗手麻的药物

手麻是一种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因为它的常见性大部分人都不会对其太过留意。但是,经常左手麻很有可能暗藏着多种疾病!那么有哪些疾病会造成经……详细>>

经常手指尖麻到底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手指尖麻木应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人体异常感觉症状,但是这个症状不具有明显的疾病指向性,更通俗的说就是很多疾病都可能有手指尖发麻的感觉。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