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顺产都需要做内检吗?内检恐怖吗?

2020-01-26 07:30:24      

很多生产过的女性都知道在顺产时需要进行内检,内检又被称为肛门检查,进行这项检查主要是了解孕妇是否适合自然生产,而且在宫缩的时候进行内检能知道红领口打开的程度,让医生能判断什么时候能生产。可能有一些没有生育过女性在听到内检后总是感觉特别恐怖,认为不仅是面子上,也会让身体受到一定的痛苦,但其实只要自己摆正心态,内检检查并不可怕。

孕妇内检是什么?

一般女性在怀孕到晚期后要生产前都需要进行内检,通过内检主要可以知道女性骨盆腔的宽度来判断女性是否适适合自然生产,而且在女性有宫缩时通过内检可以刺激子宫颈,促进女性产道,让女性能够快点生育。

内检是怎样进行的?

在一般的情况下,医生在进行内检时会将五指并拢并且直接插入女性的阴道进行检查,有很多孕妇担心这项检查会带来细菌感染,但其实这种检查是不必要的,因为大多数医生在进行检查前都会对自己的手部和孕妇的外阴进行消毒,所以在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导致感染也不会诱发阴道炎症。

内奸恐怖吗?

有很多女性在听到内检这个词时都会让自己特别紧张,认为这是一项影响尊严并且带来疼痛的检查,但其实内检并不会痛,它主要是检查宫口骨盆,在检查时并不会造成实质性伤害,所以对于孕妇来讲并不会疼痛,也不会带来危害,只是会让孕妇有稍微的难受感,所以在进行检查前,孕妇要让自己放松,不要过于紧张。

如果有出血现象该怎么办?

可能有少数孕妇在进行内检的时候会有阴道出血的现象,但这种情况大多不用理会,因为这种情况并不严重,而且休息一两天会让出血现象有所缓解。而如果是在即将生产的时候进行内检导致出血,这种情况也不用过于担心,医生会及时采取措施催产,让孕妇进入生产状态。

总的来说,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内检是必须进行的,在进行内检并不会带来极大的痛苦感,所以不要将它想象成一件特别恐怖的事情,只要让自己放松心态,想象着一个新生命即将到来,这样就能让自己放松,积极配合医生才能让自己在生产的过程中更加顺利一些,帮助顺利生下孩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检的症状 内检 顺产

孕妇内检真的容易导致流产吗?

对于每个准妈妈来说,产检是必须要进行的。是因为产检可以使胎儿的生长发育受到全面的护航,也可以及时的更正在孕期不良的行为习惯。在众多产检项……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尿检?尿检的指标代表什么意思

尿检是比较普通的检查,但也不是谁都有必要做的,这个检查的指标还是有很多的,我们是看不懂的,有什么异常的话还是得找医生才行,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产检抽血要空腹吗?

从生理上来说,受孕女性身体会产生一种激素——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血液中和尿液中都存在这种激素。详细>>

如何自检湿气?常吃6种食物可快速祛体内湿气

湿气我们常听到的一个词,那么,湿气重到底会出现哪些症状?最常见的就是长痘痘,因为湿气重会造成人体的内分泌的失衡,脸上脸上油腻,从而引起痘……详细>>

产检前须知 产检哪些项目要空腹

做孕期产检B超不需要空腹:孕妇做b超和普通体检不同,主要是检查子宫内的宝宝健康情况,只需要在检查前憋尿,保持膀胱充盈,能看清子宫内的情况……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