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病?日常需要注意什么?

2020-01-17 14:30:58      

甲状腺是身体一个器官,而这个器官很容易受到外界以及自身的影响而发生问题,其中甲状腺结节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甲状腺结节时都是通过体检检查出来的。而他们在患上甲状腺结节后就医,医生会给他们进行治疗,而且也会特别嘱咐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但有些患者却不知应该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甲乳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徐波(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细胞出现一些改变而在局部形成糖块样的结构组织,一般来讲,女性是甲状腺结节的高危人群,甲状腺结节经常出现在女性身上,大约男女的比例在1:4左右。

甲状腺结节需要注意什么?

一、远离不良因素干扰

由于甲状腺结节很容易受到一些不良因素干扰而出现持续增大的现象,所以在患有甲状腺结节期间一定要注意远离这些不良因素,要远离有害化学物质。在平时要避免接触一些化学气体,而还要杜绝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这些都会导致结节增大。

二、注意情绪的稳定

情绪的不稳对于病情也有间接的影响,因为大多数甲状腺疾病会受到身体激素影响,所以患者在控制病情期间要让自己调整情绪,避免过于劳累以及悲伤,才能避免身体内分泌失调而让激素跟着受到影响,导致病情不稳。

三、注意定期做检查

甲状腺结节有些不需要额外进行治疗,只需要定期检查来知道结节是否有增大的现象,所以要定期让自己做检查,这样才能在结节有增大或者其他不适时及时就应采取其他方案。

四、保持合理的饮食方式

一般来讲甲状腺结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碘的摄入量,尽量不使用高碘食物,避免结节受到碘的影响而增大,可以多吃一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还能调节激素,保持甲状腺结节不会持续增大。

五、避免熬夜

甲状腺结节患者在日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保持足够的睡眠才能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内分泌失调。

总的来讲,在身体出现甲状腺结节后一定要注意一些措施,毕竟一些轻度的甲状腺结节不需要额外治疗,只要做好护理并且注意一些事项,就能有效控制,避免结节持续增大而带来更严重的伤害,也需要让自己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徐波
擅长疾病:
甲状(旁)腺疾病(甲状腺结节、甲亢、甲状腺肿、甲状腺癌等)和颈部肿块的诊断和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爱发怒的人小心甲状腺疾病 5类人易患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症状表现为颈部不适,甲状腺可肿大、并可扪及肿块。它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与放射性接触、自身免疫……详细>>

甲状腺结节是怎么形成的?与这6大因素有关!

甲状腺结节指的是甲状腺腺体上面长出来的肿瘤,很多人可以自己摸到自己的甲状腺上面长出来的结节。甲状腺结节中大部分都是良性的肿瘤,只有5-1……详细>>

甲状腺结节和吃碘盐有关吗?

每年一次的单位例行查体过程中发现,越来越多的职场中青年被确诊患有甲状腺结节,不免忧心忡忡,这么年轻怎么就会得甲状腺病呢。甲状腺结节病和日……详细>>

甲状腺结节的“源头”劝你早改 甲状腺也许会报答你

甲状腺是身体上最大的内分泌器官,合成且分泌身体所必须的甲状腺激素,影响生长发育生殖以及衰老。甲状腺功能异常可导致全身一系列问题,一旦甲状……详细>>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易出现5大后遗症 一定要谨防

甲状腺结节主要分为恶性和良性的,为了防止恶性结节的转移和侵犯,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不管做什么手术都会带来一定的风险,甲状腺结节手术……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