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运动和不运动差别真的很大吗?运动会带来3大好处

2020-01-17 14:29:16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但也有一些经常没有运动的人认为经常运动的人身体并没有明显的好处症状,自己不运动也不会有很大的差别,也正是如此让他们在平时没有坚持运动,却不知经常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运动和不运动是有很大差别的。

运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一、提高睡眠质量

在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让大多数人因为压力过高而让自己的睡眠质量发生问题,有些会经常睡不着觉,有些半夜会多梦,而这些睡眠质量问题都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通过运动可以帮助有效改善睡眠,在睡前一个小时进行运动能帮助消耗身体的能量,这样可以让身体在疲劳的状态下进行运动,从而一觉到天亮。

二、帮助调节情绪

在目前有很多人的压力比较大,导致他们的情绪以及心态都不好,会感觉到焦虑不安或者自己信心丧失,而这些情绪很容易让身体跟着受到影响,导致发生问题,所以可以通过运动调节情绪,在运动的过程中能让身体感觉到放松,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时间一长也就能让自己的心态跟着发生改变。

三、能帮助控制体重

生活中有大多数人因为经常暴饮暴食而让体重持续上升导致肥胖,肥胖很容易诱发各种慢性疾病,对身体来讲是非常不利的,而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和脂肪,通过减重来维持体重的同时还能预防疾病。特别是是女性,经常运动能让女性感觉到容颜焕发,相对比同龄人会有年轻的感觉。

长时间不运动会带来哪些影响?

一、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

由于在运动的时候可以让血液流通的速度加快,就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一些毒素代谢出体外。如果长时间不让身体运动,会让血液流通的速度越来越慢,在这种情况下血液的一些杂质会沉淀在血管中,就不容易让血管堵塞而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

二、容易诱发肥胖

在目前因为饮食质量提高,让很多人在平时会过多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而过多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导致肥胖出现,所以经常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的热量和脂肪,如果长时间不运动,当身体能量堆积过多会让体重直线上升,而体重过高是容易诱发一些慢性疾病。

由此可见,经常运动不运动是有一定的差别,经常运动可以给身体带来以上这些好处,让身体持续处于健康的状态,也不容易患上疾病而影响健康。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徐洪璋曾接受采访表示,平时运动还有利于身体钙的吸收,可以增强身体的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以及其他骨骼疾病出现,所以在平时年轻人以及老年人都需要适当进行运动,吸收适量的日光照射来促进维生素d合成。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运动在短时间内看不到效果就认为不运动和运动是一样的,并不会带来好处,只有长时间坚持才能让自己感受到运动所带来的效果以及好处,才能让自己骨骼健康的同时也能朝气勃勃,让总体看起来特别健康,不会总容易因为免疫力下降而患上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徐洪璋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颈腰损伤、颈肩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网球肘、腱鞘炎、关节炎、运动劳损...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和不运动的差别 不运动 运动

养生要动起来,运动至少带来这5大健康好处!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但是要落实的时候,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阻碍。有些人是出于懒惰,而有一些人是因为时间不够,其实这都不是理……详细>>

运动的十大好处

现代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寿,而能帮助我们延长寿命的方法其实有很多,除了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科学的饮食之外,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详细>>

健身运动带给人的3大好处

癌症是由于一些致癌物质使体内的遗传基因发生改变、从而使人体细胞的增长变快所致。健身可以提高自身免疫系统的活力,从而阻断癌症的产生。详细>>

运动对健康有哪些影响?运动的8大好处你了解几个!

运动可以减肥,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是运动对健康的影响是全面性的,知道运动的其他好处,可以激励自己更努力地运动,流更多的汗。详细>>

糖友运动须知:运动过大不易降糖

糖尿病治疗除药物外,饮食和运动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些运动量大、持续时间长的运动,容易引起“运动后迟发性低血糖”,如果血糖不能马上恢复正常,……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