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一女星走红毯被调侃颈纹衰老 脖子保养究竟多重要?

2020-01-17 14:29:11      

皮肤保养不当当只是脸部的保养,今日一女星在走红地毯的时候被调侃脸部脖子衰老程度不同,脸部肌肤娇嫩但脖子却有很多颈纹,其实脖子的保养也是十分重要的,比起脸部,有时候脖子的皮肤状态更容易体现衰老的程度。那么颈纹究竟是如何出现的呢?如何有效淡化或去除颈纹?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颈纹是如何长出来的?

1、日常习惯

不得不承认,颈纹有时候还会因为日常习惯而产生,特别是低头族人士,低着头看手机、低着头看书、低着头做其它的事情,时间一久,会加速颈纹的形成,睡觉的时候别屈着头,所以枕头不适宜垫高。

2、年龄增长

颈纹生长的原因,很自然形成的第一个因素是由于年龄的增长,一旦肌肤的胶原蛋白流失,弹性纤维就会失去原有的原本功能,所以皮肤会出现松弛的可能,这也是造成颈纹的原因。

如何有效淡化颈纹?

1、补充适量的维生素

身体缺乏维生素成分就会直接的反应到我们的肌肤上,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因素,我们脖子上的肌肤就会出现很多细小的颈纹,所有平时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或者多吃新鲜的果蔬对预防颈纹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2、调整睡姿

睡觉的姿势不正确也会滋生出恼人的颈纹,比如垫用的枕头过高出现落枕的情况同时对颈纹的产生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睡觉尽量的选择侧卧的睡姿,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颈纹还可以防止颈椎病。

3、使用含有透明质酸的护肤品

可以通过一些护肤品进行按摩缓解,比如选择含有透明质酸的护肤品,搭配正确的颈部按摩手法缓解颈纹的严重性,因为透明质酸能够让肌肤维持原本的弹性,有些美容院会把这些透明质酸直接注入颈纹处进行填充。

4、注意防晒

我们脖子上的肌肤也跟我们面部上的肌肤一样,也是经常暴露在阳光底下的,都是比较脆弱的,但是呢,很多的女生,都会记得给我们的脸部做好防晒的工作而忽略我们的脖子也是需要好好的呵护的,时间久了,脖子上的肌肤受到的伤害多就会出现很明显的颈纹,所以,将颈部上的防晒做好也可以防止颈纹的产生哦。

5、按摩手法

接下来可以通过一组按摩手法来缓解颈纹,首先先在颈部涂上颈霜,然后配合按摩手法,重点是用推抹的手法,打开手心,从下往上的方向,中等的力度往上推抹,每推10次后,用5个手指发力,使用中等的力度拍打颈部,每天坚持做5次,不仅能够防止肌肤出现松弛的情况,还能缓解颈纹问题!

6、做好防护工作

无论你的颈纹未曾出现,还是已经出现了,都是需要与脸上肌肤那样,一样珍惜一样用心呵护它,往往很多人就会忽视颈部的护理工作,觉得没这么必要,其实日常做好颈部防晒也是相当重要的,做好颈部防晒,还能起来缓解颈部肌肤暗沉的问题,颈纹也不会变的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脖子保养 颈纹淡化

秋季脖子易僵硬 教你4招来保养脖子!

做了重体力劳动或者不良的坐姿会引起颈部的不适感。脖子僵硬的人群不能更好的活动颈部,影响了正常生活,让人们苦不堪言。详细>>

保养阴部的常识有哪些?阴部保养很重要?

阴部是女性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好好保养的话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甚至会引起家庭的不和谐,……详细>>

脖子是人体第二个大脑 颈部保养常做脖子操

中医专家指出,脖子为脑部供给血液,保护脊髓,更是大脑中枢神经的延伸,可谓人体“第二个大脑”。所以平时要注重颈部保养,不妨试试一个3分钟的……详细>>

揭秘诱发颈纹的原因 对症下药甩掉颈纹

我们常常说,要想知道一个女人的真实年龄,不是看脸,也不是看身材,看看她的脖子就知道。如何保养颈部,有个很简单的办法。详细>>

洗脸比保养更重要

保养品有没有效果,其实洗脸也算得上是一个影响的关键,因为脸上的脏东西要是没有去除乾净,多好的保养滋润,肌肤也没办法完全吸收,所以保养前的……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