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这4种疾病易恶化为癌症 一定要谨防

2020-01-13 09:17:31      

癌症可以说是最可怕的疾病,由于现在的医学水平有限,所以绝大多数的癌症都是无法治愈的,这也是癌症让人心慌的原因之一,其实,癌症也并不是突然形成的,它也是由其他的疾病演变而来的,所以弄清楚容易癌化的疾病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清楚的知道哪些疾病容易恶化,我们才能有针对性的及早治疗,预防癌症。

那么,哪些疾病比较容易演变为癌症呢?

1、肝硬化

肝硬化和肝癌有着直接的关系,可以认为肝硬化是癌症前的一个阶段,如果患者把握住这个阶段,积极配合治疗,就能降低变为肝癌的概率,但如果患者自身在治疗上不上心,就会导致肝癌概率的升高,所以抓住此时的机会尤其重要。

2、慢性萎缩性胃炎

目前来看,胃炎在年轻人中的发病概率越来越高,一方面是饮食不规律,一方面是工作压力大,这都让胃炎逐渐侵蚀我们的身体,其实胃炎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患者的态度,早期的胃炎吃吃药养养胃就能够痊愈,如果放任其发展为萎缩性胃炎,那距离胃癌也不会太远,所以任何疾病都应该尽早治疗。

3、腺瘤性肠息肉

在我们的印象中,肠息肉是非常容易癌变的,其实真正最容易癌变的是腺瘤性息肉,如同其他疾病一样,越早发现的息肉越容易治疗,因为息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生长,而随着息肉越来越大其癌变的概率也会增大,因此,如果在早期就发现了肠息肉,千万不要拖延,越早切除越安全,癌变的概率越小。

4、交界痣

大家对于交界痣可能并不在意,虽然它只是一颗痣,但却是非常容易发生癌变的,交界痣多生长于面部或外阴,会慢慢变大隆起,对于这一类的痣,大家一定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交界痣的细胞活性很高,一旦开始增生就极易变为皮肤癌,所以一旦发现痣开始隆起,就要尽早切除。

温馨提示

虽然很多疾病都具有癌变的可能,但是大家也不必过于惊慌,只要在发现疾病后积极治疗,在治疗疾病后定期复查,结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找到最适合自己且科学的作息时间,做到这些,癌症就不会一下子降临到自己身上,大可不必害怕惊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秋季养生要注意 这4种疾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现在天气已经逐渐的转凉了,很多人的身体都感觉不适应。在突然转变的天气里,很容易导致身体不舒服等各种问题,一些高发病也会因为身体免疫能力的……详细>>

春天这4种过敏性疾病高发,一定要谨防!

春天是花粉传播季节,空气中悬浮着大量尘埃、柳絮和灰尘等,容易患有过敏性疾病,必须要引起重视,同时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癌症高发很可怕?这3种致癌物一定要避开

癌症可以说是所有病症的龙头老大,也是目前人们最为害怕患上的一种疾病,但是据有关医学研究表明目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大,并且它的发病人群也已……详细>>

46~55岁是疾病的爆发期 一定要谨防这3种高发病

46岁到55岁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身体上的各个功能也开始走向衰退,此阶段是生命高危期,容易爆发多种疾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夏季已经悄悄来临 一定要谨防这4种夏季多发病

如今刚刚进入六月份,绝大多数的地方都已经进入了夏季,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很多疾病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大家可能不知道,有很多疾病都是以夏天为……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