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身上突然长了很多小红痣是什么原因?

2020-01-08 09:59:37      

当身体患上一些疾病的时候会通过皮肤表面来提醒,有一些人发现自己的皮肤上突然出现很多小红痣,这让他们特别奇怪,而且这些小红痣不痛不痒并不会影响生活,就让他们担心身体是否患上一些慢性疾病,其实身体如果有很多小红痣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身体突然长了很多小红痣是什么原因?

一、血小板异常

身体中的血小板数量过少或者是有功能性衰退时,就会有红痣发生的现象,或者是在患上跟血小板有关疾病时,如急性白血病、继发性血小板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这些疾病都会让皮肤突然间有各种小红痣出现。

二、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一般是指维生素c缺乏,也就是临床上常说的坏血病,或者是过敏性紫癜,过敏性紫癜是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所发生的一种炎症,这种炎症会让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让皮肤出血点也跟着增多。

三、患上一些传染疾病

如败血症、身体中毒、流行性出血热等,这些都会让毛细血管壁被损害而让皮肤突发红痣。

四、凝血缺乏

当身体的凝血因子缺乏时会让皮肤血管破裂后血液不容易凝固,就会让血液凝固在皮肤表面形成红痣。

另外还要知道皮肤突发红痣也有可能是血管瘤。广州市中医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杨振淮曾接受采访表示,当皮肤上所出现的红痣并不会突出皮肤,用手触摸是平平的,而且色彩比较鲜红时要注意,这有可能是血管瘤,这些是血管瘤的特点。

身体长红痣该怎么办?

一、查明原因

当皮肤表面发生各种红痣的时候,要让自己先查明原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知道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并且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应对。

二、补充足够的营养

对于身体来讲,各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的可以帮助改善各种疾病,也能提高免疫力,所以可以多补充足够的营养来增强身体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环。

三、远离刺激性食物

在出现红痣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过于辛辣刺激食物,防止肠胃被刺激,让血液流动速度加快,让血管的负担加重。患者一定要做到不吃过咸和过辣以及刺激性过强的食物,避免刺激患者的肠胃以及血管,导致加速血流,增大血管的负担。

总的来说,当发现自己的皮肤上有一些小红痣出现时不要过于惊慌,及时查明原因才能让自正确应对,不要盲目以为身体患上疾病而过于焦虑并且盲目采取措施,这样反而会伤害身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身上突然长了很多小红痣是什么原因?

身上长痣,其实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但是也隐藏着潜在的危险。有些痣长出来对人没有丝毫的影响,而有些痣之所以会长是说明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身……详细>>

乙肝身上出现红痣是怎么回事?

乙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在发生乙肝后如果有及时采取措施是能够控制住病情,而有一些乙肝患者发现自己皮肤……详细>>

身上出现小红点与肾有关系吗?带你揭秘其真相!

人们可以通过身体出现的具体症状反应来发现疾病信号,引起重视,进行进一步检查,以此来确诊病因。那针对身上出现小红点这种症状,这种症状很常见……详细>>

一晚上小便四五次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夜晚起夜上厕所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情,但是如果频繁起夜,甚至一晚上可达四五次,影响到睡眠,那就说明出现了某方面的问题,甚至是健康问题。一晚……详细>>

小孩盗汗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果家长发现小孩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在头部、胸背部会有成片出汗的迹象,这种情况往往是白天喂养护理孩子不当的行为引起的,因为过度的喂养孩子会造……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