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肾不好的人 睡觉时大多有这4种表现

2020-01-29 06:26:39      

肾脏属于身体重要的排毒器官,把体内的毒素垃圾生成尿液排出体外。当肾脏异常时可以影响体内代谢功能,让大量毒素堆积,影响身体健康。对于男性来说肾脏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只要拥有健康肾脏就代表着精力和活力旺盛。但肾功能不好时会影响性功能,同时睡觉时有明显症状。

肾不好的人,睡觉时有什么表现?

1、脚心出汗

当肾脏收敛功能减退时,晚上入睡后脚心会异常出汗,这是肾气不足的表现,此时需养护好肾脏。若白天有出汗情况,这属于正常代谢方式。夜间盗汗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做肾脏功能检查。

2、睡眠不安稳

睡眠质量不好会导致睡眠不安稳。肾脏不适人群到了晚上睡觉不安稳,这主要是因为肾脏内部代谢功能发生紊乱,而让大量毒素在肾脏内部堆积,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夜间失眠多梦提示肾气不足,肾脏功能减退,不能正常代谢体内废物。

3、多次起夜

肾脏属于身体最重要的分泌器官,能把体内毒素和垃圾分泌成尿液并且排出体外。若肾脏不适时会频繁起夜。因为肾气不足和肾气虚弱因素会引起肾脏内部水道紊乱,让人频繁起夜小便。若夜间频繁起夜需保护好肾脏。

4、腰周围酸痛

腰周围酸痛是肾气不足的主要表现,肾脏分布在腰部两侧。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后躺在床上休息后可缓解不适感。当肾脏不舒服时,到了夜间可出现腰酸背痛情况,翻来覆去睡不着觉。

如何保护好肾脏?

1、保护好双脚

中医认为肾经起源于脚底,脚底容易受到寒气入侵,所以需做好脚部保暖。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使用热水泡泡脚,并且对脚底涌泉穴按摩能达到养肾护精效果。多喝水,当缺水时会引起浊毒滞留加重肾脏负担。

2、不能憋尿

当膀胱中贮存尿液充盈时会对神经带来刺激而产生排尿反射。有尿要及时排出去,切不可憋尿,以免让小便成为水浊之气而对肾脏带来损害。大便不畅时会让人心烦气躁而且胸口闷痛气促,同时对肾脏带来损伤,引起腰酸背痛和恶心呕吐,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温馨提示

若睡觉时出现腰酸背痛、频繁起夜、睡觉不安稳以及脚心出汗要警惕肾脏异常问题。平时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豆黑米黑芝麻等能养肾补肾。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症状表现 肾不好的表 肾不好

肾不好的人,睡觉时有什么表现?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在代谢生成尿液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肾脏功能的正常运行能够维持机体内环境和新陈代谢,所以预防肾病应该每个人都……详细>>

肾不好的人,身体这2个部位“很臭”,要小心尿毒症

肾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有着重要的功能,代谢废物,帮助维持机体内环境。肾脏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得不到有效的控制,时间长……详细>>

颧骨长斑舌苔厚 肾不好脸上有这5大信号

众所周知,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主要负责过滤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的平衡,对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保护肾脏是……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 肾不好应该怎么办?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在传统观念当中,肾功能还和男性的性功能有一定的关联性,因此肾功能的好坏一直备受关注。当然,中医观念中的肾和西医理念上……详细>>

肾不好有什么症状?12个信号证实你肾不好

肾功能不好时,很多废物难以从尿里排泄出往,会出现精神不振、疲惫、乏力等没劲儿的感觉。肾脏有病,蛋白质等营养物质从肾脏漏出,通过尿液排出体……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