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尿色一直很黄是不是肾有问题?是什么原因导致?

2020-01-05 07:20:28      

每个人每天都会排出或多或少的尿液,而正常的尿液是透明并且没有异味以及异常的。而当身体发生问题时尿液的形状颜色就会发生改变,有一些人发现自己的尿液颜色一直很黄,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以为是自己的肾脏发生问题,就盲目进行肾脏检查以及采取补肾的方法,却不知尿液颜色一直很黄并不代表是肾脏发生问题,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导致。

尿液一直很黄是肾脏有问题吗?

虽然肾脏发生问题会让尿液的颜色发生改变,但尿液一直很黄并不完全是肾脏有问题导致,也有一些其他原因,引起尿液变黄的原因有很多,有生理性或者病理性,所以要先了解清楚,才能确定是不是肾脏问题导致。

尿液黄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

1、水分太少

当身体的水分摄取过少时就很容易让血液浓缩,肾脏滤过的水分就会减少,也就会让尿液的生产量也跟着减少,这个时候尿液中的胆红素浓度会增加而让尿液的颜色加深,所以这个时候所排出来的尿液一般是黄色的。

2、饮食原因

如果在短时间内大量摄取一些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如南瓜、橙汁等,也会让尿液的颜色变黄,

3、药物导致

有些药物如维生素b2,甲硝唑等,这些药物都会让尿液颜色发生改变,会让尿液的颜色变黄或者变成棕色。

4、尿路感染

如果肾脏发生问题就会让泌尿系统跟着受到影响而导致尿路感染,尿路感染在发生后会因为大量细菌产生繁殖,会让尿液的颜色变黄,这种情况还会伴随着尿频,尿急以及下腹疼痛腰痛等现象。

5、黄疸

当肝脏系统发生问题时会让胆红素升高,而这些胆红素会通过尿液排出,也就会让尿液变成黄色,而这种黄色一般是比较深的。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医师骆抗先曾接受采访表示尿液的颜色变深有可能是发生黄疸,如果不确定可以将尿液放在玻璃瓶中晃动,如果有出现泡沫并且泡沫也是黄色的,就说明是发生黄疸,这个时候需要进行肝脏检查。

由此可见,尿液变黄并不一定是肾脏发生问题,也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疾病发生,所以发现自己存在持续性尿液变黄的现象时,不要过于盲目采取治疗肾脏的措施,要先查明原因才能防止错误的方法伤害到身体。

本文指导医生:
骆抗先
擅长疾病:
对肝脏病的诊治,特别是在病毒性肝炎领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液黄的原因 尿液黄与肾的关系 尿色

尿色一直很黄,是不是肾有问题?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个人正常的尿液是淡黄色或者透明的,在小便的时候如果发现尿液的颜色出现变化就有可能是提示身体出现问题,而在日常中有一些人……详细>>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尿液发黄怎么回事?八原因可致尿液黄

人从一出生开始到生命终结,有一项生命活动一直在进行,那么就是新陈代谢。要维系生命就是需要喝水吃饭,也是需要排尿、排便,这是正常新陈代谢的……详细>>

晕车是什么原因

每个人耐受性差别又很大,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个体体质、精神状态以及客观环境(如空气异味)等因素影响,所以在相同的客观条件下……详细>>

焦虑是什么原因

内外界环境的刺激,无法预知的内外环境的刺激向患者发起无情的进攻,致使患者精神受到一定的影响,心理承受能力较好的可以躲过一劫,反之,就会被……详细>>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