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教你5招来减压

2019-12-28 07:07:39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面临着竞争激烈的社会,难免会出现压力过大的时候。不妨通过饮食、生活习惯以及作息等多方面来让身心得到放松,及时消除不良情绪。

如何慢生活减压?

1、改变饮食

在菊花茶中含有甘氨酸,属于温和的镇定剂,可让神经和肌肉得到放松,能减少焦虑和紧张感。多吃含维生素b6的开心果、金枪鱼大蒜或者鲑鱼,能维持神经纤维稳定性,促进睡眠。每天吃一根香蕉,因为总是疲惫和身体缺钾有关,钾能增强神经和肌肉的兴奋性,正好香蕉中有大量钾元素能快速补充能量而且含有的镁能消除疲劳感。另外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比如杏仁核桃等,含有蛋白质、硒和钾,能刺激褪黑激素分泌,促进睡眠。除此之外也要多吃绿叶菜如菠菜小白菜,含有的钙也能刺激褪黑激素分泌。

2、听音乐或者唱歌

当压力过大时可以听听轻音乐,能让身心彻底放松。也可以约着朋友唱歌,能带动全身血液循环,缓解了焦躁不安的情绪而且能刺激大脑感觉愉悦,增强免疫系统。

3、安静读书

选择图书馆或者坐在沙发上看一看积极乐观的书籍,因为书能带来心灵上的愉悦以及舒适。关闭手机电脑及电视等电子产品,因为发射出来的光线会引起大脑和眼睛疲劳,影响睡眠质量。睡觉前一个小时可和家人一起沟通交流,不能看电子设备。

4、泡泡热水澡

睡觉前泡泡热水澡能缓解疲劳感,促进睡眠。周末时光可约着朋友或者家人户外郊游,呼吸新鲜的空气,近距离的拥抱大自然,能让身心变得更加愉悦。

5、学会自信

首先要有自信心,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下去,改变压力而且迎接挑战。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困难,此时容易产生负面情绪,要及时找出解决方法才是关键。

温馨提示

因为每个人的精力有限,先做重要的事。只要专注于做重要的事情,才更有效的使用精力。减少抱怨,无度的抱怨非但不能缓解烦恼,反而扩大了原来的痛苦。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和朋友进行沟通交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注意营养均衡和丰富。平时可以多吃生菜,能让大脑得到放松而且可达到镇静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的方法 减压 压力

夜间多梦或是压力大 推荐5种减压活动

你压力大吗?可能你压力大自己却已经麻木了。别怕,5个信号就可以看出你是否是“压力山大”一族。详细>>

白领压力大危害大 5种食物帮你轻松减压

适当的压力可以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前进的动力,这话不假。但是如果长期生活在高压状态下,它很可能会让你感到头疼、健忘,呼吸困难,甚至给全身组织……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减压 10种方法缓解压力

本文导读:生活中的压力越大,心理压力也就越大。头痛、失眠、内分泌失调等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造成。那么心理压力过大怎么办呢?如何来缓解心理……详细>>

压力大怎办 小体操助你缓解压力

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琐碎的事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压力山大怎么办?小体操帮你缓解压力。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可致癌 5招教你减压排郁结

调查显示,患精神疾病的人数已超过心血管病,跃居我国疾病患者的首位,约占20%;据专家预测,21世纪初,精神病所占比例将增加到25%。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