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冬季容易后脚跟起皮干裂?应该怎么办?

2020-01-02 10:00:14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皮肤也容易发生各种问题,在浑身上下,脚部后跟是最容易因为干燥而发生问题的一个部位,很容易发生粗糙起皮干裂的现象。而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困扰,特别是女性,毕竟后跟的粗糙起皮干裂会影响外观,所以他们都会想方设法来改善,却不知道哪些方法有用,其实在脚后跟发生粗糙起皮干裂的现象时,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来改善。

为什么在冬季很容易发生脚后跟粗糙起皮干裂?

一、空气比较干燥

在秋冬时节干燥的季节,很容易让皮肤的水分大量流失,在这种环境下就容易让后跟的皮肤出变得比较粗糙并且干裂

二、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也很容易让脚部皮肤变得比较厚和比较硬,而且还容易让自己有脚气。

三、营养缺乏

当身体缺乏一些营养元素时,也很容易导致脚后跟干裂,特别是缺乏维生素a。

脚后跟粗糙起皮干裂该怎么办?

一、去死皮

一般来讲,单脚后跟有开裂的现象时,可以让自己将脚放在干净的温水中泡后再用磨脚石将脚上的死皮去掉,这样去死皮比较温和,不会对足部娇嫩的皮肤造成影响。

二、做好保湿

由于大多数人在冬季出现后跟干燥脱皮等现象,大多数是因为过于干燥导致,所以在洗完脚后一定要让自己做好保湿,可以选择一些油性比较大的保湿乳,这些保湿乳能让皮肤的水分被锁住,有效改善脚后跟脱皮干裂的现象。

三、多喝水

除了外部的保养,在平时要让自己多喝水水,能帮助身体各个细胞处于水分充足的状态,还能避免皮肤过于干燥而让足部皮肤粗糙的现象更加严重。

四、补充足够的营养元素

在身体缺乏一些营养元素时也容易让脚后跟粗糙,脱皮以及干燥,所以要让自己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b,这两种维生素能帮助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帮助身体补充水分,所以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温馨提示,在脚后跟容易粗糙、起皮、干裂的时候要避免让自己经常走路,毕竟走路很容易让脚后跟磨损,或者是在平时选择一些宽松舒适的鞋子,能降低脚后跟的伤害,特别是在冬季,可以避免脚后跟受伤而发生疼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脚后跟干裂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天气干燥的时候,我们的脚后跟都会出现干裂现象,有的人的脚后跟只有轻微的裂缝,有的人的脚……详细>>

脚后跟总是粗糙干裂?与这5个原因有关

天气越来越冷了,有不少人发现自己脚后跟粗糙干裂,有的甚至会出现疼痛难忍的裂口,一走路就疼。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群,经常出现这样的问题。之所……详细>>

脚跟疼就是肾虚?其实还有这几这种可能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脚后跟疼痛的情况,特别是长时间站立以及过度劳累后,只要多休息就能好转。但持续性脚后跟疼痛却是疾病预警,有可能是肾虚,也……详细>>

冬季手脚干裂该怎么办?吃这种水果能缓解

手脚皮肤是容易受外部环境影响比较大,特备是入冬后手脚干裂的情形在部分市民中较为普遍和常见。详细>>

为什么容易晕车?晕车应该怎么办?

晕车这一现象也是比较常见的,在坐车的过程当中,很多的乘客都有可能会发生这一症状,而且在发生晕车的时候,多数的乘客基本上都会产生呕吐的现象……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