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真菌感染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头上长了很多红色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2019-12-23 10:04:43      

身体的任何部位发生一些异常情况都在提示身体发生疾病,特别是头部。正常的头部头发乌黑并且表皮没有异常,而如果发现头部上的皮肤经常出现一身红色小疙瘩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一些疾病。

头上长了很多红色小疙瘩是怎么回事?

一、炎症导致

头皮上被细菌感染就很容易形成炎症,引发毛囊炎,而毛囊炎在发生时就会让头部有一些红色的小疙瘩,这种情况一般可以使用消炎药来帮助治疗,通过口服消炎药能抗菌消炎,让这些红色小疙瘩逐渐消失。

二、真菌感染

如果是发生真菌感染,也很容易让头皮上长有一些小疙瘩,在平时如果经常接触一些患有真菌感染的人群以及让自己不注意卫生,都会导致真菌感染而引发头屑。这种情况大多数是需要进行抗真菌治疗,抗真菌治疗能让真菌得到有效的抑制,从而让红色小疙瘩逐渐消失。

三、身体上火

在日常有很多人经常熬夜以及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而让身体火气上升,身体上火也是很容易让这些小疙瘩莫名出现在头皮上,如果是因为身体上火而导致的,要多喝水,少吃一些热气的食物是可以改善这种情况的。

四、局部过敏

有一些人属于过敏体质,在接触到一些物质后,就很容易让头皮发生这种情况,这种情况需要进行调理或者免疫治疗。

五、毛孔堵塞

当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让毛孔堵塞,也很容易导致发炎而发生小疙瘩,所以在日常要定期对头皮做清洁,防止毛孔堵塞。

头皮上长小疙瘩要怎么注意什么?

一、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取

在生活中大多数人有摄取辛辣刺激食物的习惯,认为这些食物能更好的提高味蕾,但要注意如果身体上火或者发生炎症,导致头皮有小疙瘩现象出现,所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不吃这些食物,避免加重病情。

二、做好头皮清洁

在平时要尽量定期对头皮进行清洁,在洗头时可以选择一些杀菌养护的洗发露,这样能避免头皮清洁不到位而发生毛孔堵塞,或者被垃圾附着而诱发炎症。

总的来讲,头上长很多小疙瘩,一般是体现身体发生问题,这种情况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针对性治疗,尤其是发生一些炎症或者真菌感染时,只有及时治疗才能避免身体其他部位相连接发生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身上长红色的瘊子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瘊子非常的常见,是皮肤科的常见病,是由人体乳头瘤病毒感染导致的表皮良性的赘生物。因为长了瘊子并不给人体带来多大的不适,所以很多人也不去处……详细>>

鼻子上小疙瘩挤出的白色物体是什么?

鼻根部和两嘴角之间的三角形区域是面部危险三角,这个部位最容易起痘痘或者小疙瘩,鼻子上起来的小疙瘩有时候能挤出来一些白色物体,这些白色物体……详细>>

下眼睑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下眼睑长小疙瘩的人确实不少,一般这可能是患有脂肪粒或汗管瘤的表现。脂肪粒主要的成分是一些角质碎屑和皮脂。和粉刺类似,其形成通常和内分泌失……详细>>

怎么判断头上是否有螨虫?怎么消灭头上的螨虫

说起螨虫,相信很多人都会害怕,因为螨虫在出现后会让皮肤以及头发变差,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脸上会长螨虫,却不知头发也会存在螨虫,螨虫存在会让头……详细>>

少白头是怎么回事?

“少白头”,是指青少年时头发过早变白,头发呈花白状。决定头发颜色的是头发中色素颗粒的多少,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色素细胞功能衰退,当……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