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吗?肠癌有哪些早期预兆?

2019-11-04 10:16:42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虽然它有时能够带给人尴尬,但是放屁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放屁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很多人认为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事实真是如此吗?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吗?

目前为止并无研究表明经常放屁和肠癌有一定的关系,所以经常放屁增多并不是肠癌的早期征兆。人之所以会放屁与以下这三个因素有关,首先是吃的食物,如果经常吃一些富含淀粉类的食物,比方说南瓜、土豆等,这些淀粉的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就会被分解成很多气体,这些气体就会使放屁的次数增加。

其次,如果得了胃肠道疾病,也会造成放屁次数增加,如果人体免疫力下降了,就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引发肠道感染,就会产生更多的气体,也就会使放屁的频率增加。然后像一些药物也是吃下去会使放屁增加的,比方说一些降糖药物像阿卡波糖片,吃下去就可能会导致人体腹胀,并且会放很多的屁,这是药物的一些正常的反应并不是副作用,因此不必引起人的恐慌。

肠癌有哪些早期预兆呢?

1、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以往如果排便非常的规律,近期突然排便习惯发生改变,时而腹泻,时而便秘,两者交替的出现,有时候一天大便好几次,有时候好几天大便一次,这种情况是异常的,需要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去医院检查一下较为稳妥。

2、便血

肠癌一个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便血,但是如果对肠癌不了解的,也容易和痔疮相混淆,因为痔疮也有便血这个症状。但是肠癌的便血症状和痔疮便血症状是不一样的,肠癌的便血大便中的血颜色呈暗红色,并且伴随着粘液和脓液,而且血液和大便是混合在一起的。而痔疮的鲜血比较鲜红,而且量比较大,是附着在大便表面的,虽然都是便血的症状,但是这两者还是有所区别。

3、急剧消瘦

如果近期体重迅速下降,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消瘦,也需要引起了足够的重视。肠道内的恶性肿瘤会抑制营养的吸收,导致不能满足人体所需,就会使人体变得急剧消瘦。

肠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因此人们对于此也是充满了谨慎和恐慌的,但是经常放屁和肠癌并没有多大的联系,肠癌有自己的早期症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征兆 肠癌的早期症状 肠癌

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信号吗?肠癌的早期征兆有什么

放屁是身体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现象,当肠道中存在过多气体时,这些气体会以放屁的形式排出体外,对于一个人来讲偶尔的放屁并没有什么,但要注意如果……详细>>

屁多屁臭是肠癌信号吗?肠癌会有哪些症状?

当身体摄取食物后通过肠胃消化一些食物残渣会被运送到肠道,再通过肠道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而当肠道中摄取过多的气体时,会容易有放屁多的现象……详细>>

得了肠癌,粪便会有什么信号?

在近些年经常会听到各种各样的人患上不同的癌症,而癌症在发生后给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其中肠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它的发病率也……详细>>

得了肠癌粪便会有什么信号?

肠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主要是指发生在大肠部位的癌性病变,而肠癌发病的部位不同,可分为结肠癌以及直肠癌等。肠癌的发病率极高,死亡率也很高……详细>>

哪种排便习惯预示着肠癌?

在肠道里面主要包括十二指肠、回肠、结直肠、阑尾等,肠癌也就是发生在肠道的恶性肿瘤,主要是包括了大肠和小肠各段的恶性肿瘤,不同部位的病变,……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