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营养性贫血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女人气血不足如何补血养颜 这些食物和习惯让你远离贫血

2019-09-21 07:13:09      

女人气血不足就会引发各种疾病,比如头晕目眩,面色饥黄,做什么事都提不起精神,蹲着站起还会一阵眩晕,那么女人气血不足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仔细看看吧。

女人气血不足要怎么办?

1、饮食调养

气血不足一定要注意饮食调养,平时应该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微量元素(铁、铜等)、叶酸和维生素B12的营养食物,如红枣、莲子、龙眼肉、核桃、山楂、猪肝、猪血、黄鳝、海参、乌鸡、鸡蛋、菠菜、胡萝卜、黑木耳、黑芝麻、虾仁、红糖等,富含营养的同时,具有补血活血的功效。补气的食物包括:牛肉、鸡肉、猪肉等。

2、调养脾胃

要想调理气血两虚,那么就应该将补气与补血相结合。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要想气血充沛,就必须先把脾胃调养好,而好好吃饭就是调养脾胃的基础。所以,一日三餐要注意饮食营养的搭配,坚持喝山药薏米芡实粥和生姜红糖水。

3、锻炼保健

锻炼保健是提高免疫力的重要手段,瑜伽、太极拳、保健气功等舒缓运动都适合女性,尤其是上班族一定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养,防止因为过度用眼而耗伤身体的气血。

补血养颜的蔬菜有哪些?

1、洋葱

洋葱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具有排除血液里面毒素,净化血液,减少身体各方面器官的负荷,洋葱同时含有大量的锌,能快速达到补血补气的功效,降低胆固醇和提高免疫力。

2、圆白菜

女人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能养颜抗衰和美白的功效,圆白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补充能量的同时还帮助肠道消化,排毒养颜,淡化肌肤黑色素,快速美白肌肤,同时还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

3、海带

海带蕴含了大量矿物质,虽然说海带是寒凉性食物,但是海带的功效依旧是非常多的,女性吃它能够降低血糖、对抗凝血、提高免疫力、抗氧化,有助于女性排肠毒和减肥的作用。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要知道想要留住肌肤的水分,当然是缺少不了维生素A,能让你肌肤恢复弹性,皮肤细嫩光泽,肌肤好像喝了水一样,水嫩有弹性,而且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能修护肌肤,和提高身体免疫力,减少生病的机率。

5、紫甘蓝

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B、胡萝卜素B,花青素和膳食纤维,这些成分有着提高身体免疫力,维护皮肤健康,而且它还能减肥纤体的功效,紫甘蓝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肠道消化,以达到润肠通便排毒素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补血 补血养颜 贫血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8种补血食物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素对补血有极佳的益处,平常可以多利用胡萝卜煮汤,让您的餐后汤饮变成过平时就可喝的补血汤品唷。详细>>

女人补血养颜的食物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血气不足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之一,血气不足的危害有很多,那么怎么从指甲看血气不足?详细>>

气血不足如何补?人见人爱的家庭补血方

中医认为,一个人健康的标准就是气血充足。人体的脏器就如同人一样,吃得饱了,干起活来才有劲。而血就是脏器的“饭”。详细>>

10个女人6个贫血 7款食疗方补血养颜

月经、避孕、妊娠等原因,让很多女性成为贫血的高发人群,几乎每10个女性里面,就有6个人贫血。气血不足,就算用再好的护肤品也会“脸色无光”……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