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夏季旅游需谨慎 这4项旅游活动不要轻易尝试

2019-08-05 09:52:47      

暑假已经如期而至,现在很多人已经计划着去哪里旅游,去体验什么活动项目,但是除了我们可以轻轻松松的体验这些活动之外,人生安全也是要极其注意的,很多旅游活动都容易影响人们的生命健康,对人们的生命有很大的危险,一旦出现危险,这是得不偿失的,一定要注意。

哪些旅游活动不要选择?

1、漂流

漂流是一种比较刺激的项目,也是探险类活动的一种,但是没有胆量的朋友,建议不要选择漂流,因为漂流容易刺激神经,对脑部发育有很大的影响,此外身体虚弱的人,老人和患有心脏病患者的人也不要选择漂流,不然的话很容易引起心脏病等一系列的症状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2、过山车

对于很多人来说,过山车真的是非常刺激,坐过山车也会让人们的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的状态,但是也会有很多人因为玩过山车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比如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颈椎病和高度近视的人尽量不要坐过山车,因为心理负担是很大的,而且也容易对患者的颈椎造成影响,一定要注意。

3、蹦极

近年来蹦极活动非常火爆,也是一类新兴的户外活动,很多挑战者都会站在10层高的楼上,然后身上绑上安全带,从10楼到高处往下跳,但是这种类型的活动真的是有很大的刺激的。很多体验者可跳到半空的时候,就容易出现失重的情况,建议心脏病患者一定一定不要尝试。

4、攀岩

攀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室外攀岩,另一种是室内攀岩,但是很多人为了追求高难度的攀岩,通常会选择室外攀岩,但是我们是不提倡室外攀岩的,因为室外攀岩安全措措施并不完善,而且在攀岩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一些不可预测的危险,对患者的身心影响都比较大。如果真的想选择攀岩的话,可以选择室内攀岩,室内攀岩安全设备完善,而且安全措施也比较好。

温馨提示

以上4种活动都是比较危险的,建议朋友们不要去尝试,如果真的想进行户外锻炼的话,可以去跑跑步,打打羽毛球,这样都是可以锻炼身体的,而且也没有什么危险。此外,外出活动也要做好防晒措施,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肌肤不受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要轻易尝试的旅游项目 夏季旅游 旅游

夏季旅游要防中暑 三个小物品别忘带

我们现在最为喜欢的放松方式都是选择去外面走走,旅旅游,但是当我们外出的时候又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带上的,可是很多人往往有些东西会带多了,而有……详细>>

夏季旅游16条户外注意事项

随着气温的升高,出游旅行也慢慢火爆起来。今年夏天如果你选择的目的地不是南极,相信是离不开火辣辣的太阳,所以防晒,避暑成为健康出行最关心……详细>>

夏季旅游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人都不明白什么是感光蔬菜,像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属于“感光”蔬菜,这些蔬菜兼含有光敏性物质,过多食用使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因而夏季要……详细>>

盘点夏季旅游遇险自救宝典汇总

旅游是一种享受,但夏季台风肆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季节性灾害”频发,因此导致道路中断、航班受阻、游客被困等事件时有发生。详细>>

旅游时应谨防“运动病”教你7招

在旅游过程中,有些人整天在惊涛骇浪中颠簸也怡然自得,有些人却平地乘车也会引起不适,出现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四肢发冷、恶心呕吐等晕船、晕车……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