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3种好运动能锻炼心脏 还不快动起来

2019-01-04 10:27:53      

对于任何人来说心脏健康都是非常关键的,很多人心脏一旦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生命健康,而且这类疾病治疗起来非常困难。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保护心脏的工作,首先,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情,保持好心情,对心脏是非常好的。另外,为了保持心脏健康可以适当做一些锻炼。

锻炼心脏最好的运动是什么?

1、持拍运动

这项运动可以让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受益。持拍可以降低综合性死亡和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的风险。另外,羽毛球、乒乓球和其他球拍运动需要高速、耐力、爆发力、反应力和控制力。握拍不仅锻炼肩、肘、手、下肢等部位,还调动脑功能,实现眼对眼、手对心。坚持做一段时间就会发现身体异常轻松。

2、游泳

游泳项目是对于身体健康非常好的一种体育运动,对于心脑血管有很好的受益功效。游泳可以减少综合死亡和心血管死亡的风险。游泳还可以大大的改善人体的血管循环功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延缓呼吸功能的下降,游泳非常适合关节不好和肥胖的人。

而且游泳算是有氧运动,经常坚持有氧运动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发现心跳变缓慢了,而且在运动的时候没有喘粗气,觉得全身上下都放松了。游泳可以有效的增强心肺功能,也可以一定程度的提高骨密度。

另外,在开始阶段不要运动太多,每半小时休息一次,每次不超过2小时。身体虚弱的人,最好的选择是蛙泳、仰泳等体力劳动不太大的泳姿。

3、跆拳道

跆拳道被很多人所喜爱,这是一种强度非常大的运动,但是可以有效放松紧张的神经。可以试着打、打和抬起你的腿,这样紧张的情绪就会消失,愤怒和汗水就会顺着体育馆的地板流下来。记住,跆拳道是把你的愤怒转移到其他地方的最好方式,但要尽你所能。因为这样的消极情绪可能会因为过度运动而导致运动伤害。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因此一定要在平时生活中好好的保护它,我们可以平时在生活里多吃一些对心脏健康有好处的食物,进行一些体育运动,这样才能保持心脏健康,免受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锻炼心脏 运动 心脏

适合老年人的3种运动方式 快快动起来

对于老年人来说要根据自身体质以及耐力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增加对关节和血管带来的损伤,推荐3款适合老年人的运动方式。详细>>

假日动起来 有氧运动有讲究

一周的假日想怎么过呢?平时工作没时间运动,假日想要动起来!有氧运动健康有益,但是想成功,并非付出汗水就会有理想的收获,勤奋之余还要讲究科……详细>>

养生要动起来,运动至少带来这5大健康好处!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但是要落实的时候,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阻碍。有些人是出于懒惰,而有一些人是因为时间不够,其实这都不是理……详细>>

心脏病患者康复能做哪些运动?可以试试这4种运动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期间不能一味的卧床休息,除了科学规范用药物外,还需注重于精神心理康复、饮食调理以及纠正坏习惯等,还有最关键的莫过于运动康……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该运动了?这6个症状提示你该动起来了!

炎炎夏日来临,看到大街上人们露出来的小蛮腰和大长腿是不是很羡慕,很多女性因为自己拥有水桶腰和大象腿而自卑烦恼,这主要和缺乏运动有关。特别……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