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肝病的危害大 坚持做到5“不要”保你肝脏健康

2018-11-22 10:39:18      

在生活当中,肝病患者到处都可以见到最常见的肝病,有酒精肝和脂肪肝,还有肝硬化甚至肝癌。虽然大家都知道刚做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很多人在平时生活当中并不注重肝脏的保养,经常会熬夜和大吃大喝,还会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这些不良生活习惯往往会对肝脏造成不可估量的损伤。要想保护好肝脏,那么首先就应该戒除这些坏习惯。

肝病的危害大,坚持做到5“不要”可保你肝脏健康!

1、不要喝酒

相信大家都知道过量喝酒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对肝脏造成的损伤是相当大的,因为酒精都会通过肝脏进行分解,然后再解读,如果过年喝酒的话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引发酒精肝和脂肪肝。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控制喝酒量,最好还是不要喝酒。

2、不要生气

很多人都知道生气伤肝,但是往往情绪来的时候总是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就会大发雷霆,会感觉到生完气比较爽,其实经常生气对肝脏造成的损伤也是相当大的。如果肝火旺盛,就更容易生气,所以生气和肝火旺盛这两者之间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能够为肝脏去火,那么就能够稳定情绪,能够稳定情绪的话,肝脏就会更加健康。

3、不要太过劳累

肝脏也是需要休息的,当我们人体在睡眠过程当中,我们的肝脏就会更好的自我修复和排毒,那么在人体需要休息的时候并没有睡觉,而是在熬夜做其他的事情,那么肝脏就不能够很好的自我修复和排毒,久而久之就会把钢肝脏累出病来,容易诱发各种肝病。

4、不要经常玩手机

现代人都离不开手机喜欢,无时无刻都拿着手机低头看,坐着玩手机站着玩手机,睡觉前也不放过玩手机的好时机,而且一玩就是几个小时,常常因为玩手机而睡不着,会有失眠多梦的症状,其实这样会对肝脏造成巨大的损伤,久而久之也是会导致肝病发生的。

5、不要吃夜宵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熬夜之后就会感觉到肚子比较饿,这种情况下就会选择吃夜宵来填肚子,或者和朋友聚在一起喝喝酒,吃吃夜宵,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有滋味,其实这也是一种伤感的行为,在吃夜宵之后立即上床睡觉,那么体内的大量脂肪和热量不能够及时消耗,就会堆积在体内,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也是会导致肝病发生的。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要想预防肝病,应该避免上面提到的五个禁忌,在平时要保持生活有规律,而且不能够太过劳累,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同时还要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的进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保养肝脏,要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措施 肝病的预防 肝病

肝病的饮食原则:肝病病人要慎吃水果

有肝病不能吃什么?肝病的饮食是需要特别讲究的,因为如果吃不对食物也许就会影响到肝病的痊愈。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在治疗肝病的过程中,饮食需……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应做好3大护肝措施

现在患上肝病肝硬化以及肝癌的人群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一些小毛病一直拖延不治疗所引起的,当身体里面的免疫系统不足时,不能够消除炎症,从而让……详细>>

多吃橘子能防肝病 让你远离肝病的8种蔬果

日本《朝日新闻》一篇文章指出,日本果树研究所发布的公开调查表明:多吃柑橘可预防肝脏病和动脉硬化。详细>>

冬季养生应坚持运动 这5个保养措施必不可少

寒冷的冬季来临,人体的抵抗力也随之慢慢的下降,很多免疫力不好的人群会因为冷空气的降临而易于患上疾病。因此,在寒冷的冬季,我们平日里所养成……详细>>

女性来姨妈期间要如何保养?做到这6点想生病都难!

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会比较敏感,也很容易遭受到外部因素的侵害,所以在这个时间更要注重自身的保养。不管在什么时候,女性都要爱护自己的身体,确……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