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假日也不能忘养颜 推荐春节必备的两款养颜汤

2018-02-15 09:10:41      

辛辛苦苦忙碌了一整年,春节长假万家团圆,七天长假本应该好好放松休息,却又疲于走亲访友,饮食油甘厚味难有节制,夜间娱乐通宵达旦。其实,我们可以利用长假休息时间研究一下食疗美容,为平日风吹日晒的皮肤增加靓丽的风采,既增添了节日家人团聚的乐趣,又有利于身心健康。推荐两道食疗美容汤:

八宝鸡汤:气虚补气最有效

八宝鸡汤是广东省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其原料具有一定中药药效,对人体有着药用功效。此鸡汤具有补肺气,益脾气,即能增强人体组织器官的功能和增进免疫力,增强人体对外界环境中有害因素的抵抗作用和适应性。适宜于气虚症。

材料:党参15g,炒白术10g,熟地15g,茯苓10g,白芍10g,当归15g,炙甘草6g,川芎7g,肥母鸡肉1只,猪肉1斤,葱20g,生姜20g。

做法:将党参等中药装入药袋内,扎紧口;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及爪,猪肉要冲洗干净;姜切成片,葱切成段。将药包、母鸡、猪肉、姜、葱同放炖锅内,加清水3升,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至鸡肉烂熟,加入盐即可。

此药膳所用方为八珍汤,功能补气养血,滋肾健脾,可用于气血双亏的黄褐斑患者。

贵妃美容汤:滋阴养颜效果好

配方:西洋参10g、燕窝10g,雪蛤15g,茯苓15g,枸杞子15g,大枣4枚。冰糖20g。

将西洋参润透切片;燕窝用清水浸泡,用镊子夹去燕毛,撕成丝;雪蛤用温水浸泡,撕去筋膜,除去黑仔;茯苓研成细粉;冰糖打碎成屑。将西洋参、燕窝、雪蛤、茯苓、大枣、枸杞子同放炖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烧开,再用文火炖煮半小时,加入冰糖屑即成。

美容汤疗效较好,据中医分析认为,美容汤以滋阴补气的西洋参为君药,以滋阴美容的燕窝为臣药,佐以养颜补肾雪蛤,再以祛湿、美容、补气血的茯苓、大枣和枸杞为使,确为十分美妙的驻颜美容方。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春节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也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味年夜饭、团圆饭的幸福日子。在这样的一个特殊节日里,吃、喝、玩、乐成为了不少人春节假期的主基调,但是如果不加节制地大吃大喝、对自己放任自流,那么肯定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所以春节假期更需要做好养生保健,做好自身身体的保养哦!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汤能养颜 美容养颜 药膳养生

推荐春季两款排毒养颜粥

做法:将干银耳20克浸泡,摘去蒂梗,洗净,蒸30分钟;鲜百合100克去蒂洗净,香蕉2根去皮切片;将以上食材同放炖盅内,加枸杞、冰糖、水适……详细>>

喝粥养颜小tips 推荐女人3款最佳养颜粥

粥可以提供人体比较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而且还有降暑的作用。尤其是女人常喝粥,还可以达到养颜美容的目的,不过前提是你得会喝粥,喝对粥。详细>>

一周养颜计::推荐6种女人的养生汤

食补,食疗已经成为了当下流行的饮食习惯。小病食补更是健康的选择。女人面对各种各样的女性病更应如此。不同的女性在不同的季节需要不同的补给,……详细>>

排毒养颜怎么吃?推荐5款美容食谱

排毒是一个难题,虽然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但是在压力的驱使下,排毒的很多方法效果甚微。所以,排毒,更需要排压,以下介绍的几种排毒方法和排毒食……详细>>

推荐2款养颜汤 助你告别黄脸婆

皮肤干燥发黄?女人在秋冬这个时候皮肤特别容易干燥,而干燥不处理会产生皱纹,老得更快!聪明的女人明白内养比外养更重要,美容养颜汤助你美美……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