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心脏主动脉硬化怎么办

2021-10-26 16:52:16      

心脏主动脉硬化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饮食调节、运动调节等方式进行治疗。

一,药物治疗。

1、心脏主动脉硬化如果是因为有高血脂导致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辛伐他汀、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非诺贝特等药物进行治疗。

2、心脏主动脉硬化如果伴随高血压的现象,可遵医嘱服用依那普利、卡托普利、硝苯地平、马酸比索洛尔等药物进行治疗。

二,饮食调节。

心脏主动脉硬化硬化患者在平时不可以吃动物血制品、动物内脏、油炸食品等胆固醇、甘油三酯含量过高的食物,容易导致症状更加严重。

三,运动调节。

心脏主动脉硬化硬化患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选择动作舒缓的太极、瑜伽,可以促进血液流通、提高新陈代谢,预防心脏主动脉硬化引起心脏供血不足、心梗等现象。

心脏主动脉硬化患者平时还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出现情绪大起大落的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曾德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主动脉硬化

主动脉硬化食疗

对于动脉硬化的患者需要调节好个人情绪,压力过大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有可能会损伤人体动脉血管内壁,对于动脉硬化的患者调节好个人的饮食很重……详细>>

主动脉硬化是怎么回事

主动脉硬化主要是因为血管的炎症的原因,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等等。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详细>>

主动脉硬化预防护理要点

动脉硬化伴有其他基础疾病的患者要积极治疗基础疾病,如高血压患者积极降压达标,糖尿病患者积极控制血糖。如果发现动脉管壁有斑块,可用他汀类药……详细>>

主动脉硬化的病因是什么?

主动脉硬化是动脉硬化中常见的类型。主动脉硬化会导致主动脉夹层、腹动脉瘤。主要是主动脉的内皮受损,血管弹性下降,造成高血压,主要是以收缩压……详细>>

主动脉硬化和冠状动脉硬化有什么不同

如前所述,冠状动脉是供给心脏血液的动脉,主动脉是左心室相连续酌大动脉。主动脉开始向上行走,这段叫升主动脉,继之向左后转弯,然后向下行走,……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