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防心肌梗塞的七个方法

2021-10-26 17:01:53      

防心肌梗塞正确的说法是预防心肌梗塞。心肌梗塞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出现缺血缺氧而导致心肌坏死的情况。会导致患者出现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等危险的并发症,甚至还会引起突然死亡。所以预防显的尤为重要,预防心肌梗塞的七个方法如下:

1、戒烟戒酒。吸烟喝酒能够诱发冠状动脉痉挛,加大心肌梗塞的发病机率,所以必需要戒烟戒酒。

2、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低盐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习惯,多吃含纤维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3、做好保暖措施。温度较低时容易诱发心肌梗死,所以患者需要做好防寒措施。

4、预防发生便秘。发生便秘时,患者用力时也容易诱发心肌梗死,也要也要引起高度重视。

5、舒缓情绪。情绪激动、过于紧张或压力过大时,也容易导致心肌梗死发作。

6、避免过劳。超负荷的劳动,引起心肌需氧量增加,也是导致心肌梗塞的一个重要原因。

7、定期检查。定期到医院做系统性检查,例如:血糖、血脂、血压等,发现异常,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冯冲

冯冲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心律失常、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压、心衰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对快速心律失常(发作时常伴有心...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

预防心肌梗塞的好方法

心肌梗塞在医学上是指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冠状动脉功能不全)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详细>>

心肌梗塞是什么病?心肌梗塞的预防方法

心肌梗塞是什么病呢?心肌梗塞可以说是极为危险的疾病,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急救,就有可能会危害到生命。在这里,不如就教教大家要怎……详细>>

急性心肌梗塞的急救方法介绍 七个要点预防心梗

急性心肌梗是心肌持久严重的缺血性坏死。处理不但的话可能造成很大危害。要学会一些急性星级梗死急救方法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详细>>

老人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预防方法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患心肌梗塞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心肌梗塞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所以老年……详细>>

勿忽视心肌梗塞的警示 九成心肌梗塞可预测

突发性心肌梗塞能够夺去很多人的生命,而往往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心肌梗塞前所出现的一些身体症状,因此突然出现的时候却已经后悔莫及了。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