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绞痛不仅仅会导致胸痛,这5个部位疼痛同样需要警惕

2021-10-06 08:15:29      

心绞痛与许多因素都有关系,比如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或者经常熬夜等等,偶尔出现心绞痛的情况,而且几秒钟之后就会消失,一般经过调整生活和饮食习惯就可以得到缓解,但如果经常性的疼痛,而且疼痛的时间比较长,则要提高重视,有些人觉得心绞痛只会导致胸痛,其实这种认知是不正确的,心绞痛发作时,可能会通过其他部位的疼痛表现出来。

心绞痛还会导致哪些部位有疼痛感呢?

1、 头痛

由于工作劳累导致的心绞痛,通常会导致头痛这种症状的出现,通常表现为头部一侧或两侧出现神经性的跳痛,与此同时还会伴有头晕的感觉,通常休息3~5分钟之后则可以缓解。

2、 耳痛

有些心绞痛患者还会出现单侧耳痛的情况,常常伴随胸闷、心悸以及血压升高的症状。此时休息和调节血压显得至关重要,可以试着让心情平复下来,然后咨询医生,并且询问是否需要服用降压药物。

3、 牙痛

心绞痛还会导致牙痛的发生。通常表现为一侧或两侧出现明显的疼痛感,大多会发生在左侧,但是经过检查之后却无法找出具体的病牙。由于心绞痛导致的牙痛与冷热刺激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且服用止痛药物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效果。

4、 肩痛

有一部分心绞痛患者会出现左肩和左上臂内侧酸痛的症状,这种疼痛是阵发性的。与此同时颈部也会出现一侧或双侧的疼痛感,具体表现为跳痛或者窜痛,与此同时还会伴随精神紧张和烦躁的症状。

5、 咽喉疼痛

有时心绞痛还会导致咽喉疼痛的症状,具体表现为咽部或和头部发现疼痛感,而且这种疼痛感呈放射性,会使食管、气管同时出现疼痛和窒息感,但是检查之后并不会发现异常情况,比如咽喉红肿或者上消化道病变等等。

温馨提示

心绞痛急性发作期,建议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进行治疗,临床上效果比较好的药物有复宁、硝酸甘油气雾剂,起效比较快,而且携带也比较方便。同时胸痛的患者可以在舌下喷服一喷硝酸甘油气雾剂,一般30秒到一分钟之后就会起效,3~5分钟之后疼痛则会消失。如果使用一次药物之后,胸痛的症状并没有得到有效的缓解,则可以在5分钟之后再次喷服,连续喷服三次都没有得到缓解,则要尽快就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疼痛有何不同?8种按摩法可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我国中老年人的多发病。但是许多人对心绞痛并不了解,这样就会加重心绞痛对中老年人的危害,使他们不能够安享晚年。作为子女,作为晚辈,……详细>>

熬夜可能引发心绞痛 你的胸痛是不是心绞痛?

当冠状动脉狭窄达50%以上时,常引起心绞痛发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冠心病诊断标准,将心绞痛分为劳累性、自发性和混合性三大类。心绞痛发作常有……详细>>

心绞痛症状是什么?典型的心绞痛部位有哪些?

心绞痛是危害非常大的心脏系统疾病,心绞痛在发作时一般会引起心脏系统的其他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有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这些都有可能导……详细>>

心绞痛有哪些症状?心绞痛发生在什么部位?

心绞痛是一种常发生于中老年人的心血管疾病,心绞痛会出现一些特异性的症状,一般都是突然发作的,可能会有寒冷、情绪激动等明显的诱发因素。心绞……详细>>

心绞痛发作起来心慌慌?导致心绞痛的5大元凶要警惕!

心脏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了心脏,血液循环就无法正常的维持下去,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自然对身体的影响就非常巨大。心绞痛就属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