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这无类人要注意了!

2021-05-27 08:08:46      

心脑血管疾病包括许多类型,其主要包括心脏、脑血管、血管等部位发生病变的疾病。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人体健康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因此,为了预防该类疾病的出现,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来预防该疾病。有几类人群更加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那么,哪些人更容易被心脑血管疾病“盯上”呢?

1、中老年人

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人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因为随着年纪大不断增长,身体会存在着老化的情况,而在身体老化的过程中,人们更加容易患上某些慢性疾病,如果再加上长期拥有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人们都血管功能也会大大的降低,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2、嗜烟酒的人

若在平常的时候拥有抽烟喝酒等不良的饮食习惯,那么长期下去会导致血管出现病变的情况,因为人一旦摄取大量的研究,则会使得血液粘稠度增加,从而使得血液粘稠度大大增加,严重者甚至会使得血压出现变化,从而使得动脉样硬化的速度大大加快。因此,如果远离抽烟喝酒,那么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则会大大的降低。

3、饮食无节制的人

如果饮食不节制,经常暴饮暴食,比如大量摄入含有丰富胆固醇或者脂肪多话,那么是很容易就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因为这一类食物会给血管造成一定的负担。

4、过度肥胖的人

体型肥胖的人更加容易患上心脑血管这一疾病,一旦人们身体过度肥胖,那么则意味着体内堆积了大量的脂肪,而随着人们都发胖,身体的很多器官尤其是肝脏会出现功能受损的情况,比如,肝脏可能会随着身体的肥胖而出现问题,形成脂肪肝的情况。除此之外,肥胖的人的血压相比于一般人而言,更容易出现波动的情况,因此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增高。因此,需要积极的对体重进行控制。

5、长期不锻炼的人

长期不爱锻炼的人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是更加大的,因此可以通过多运动,来提高身体的循环以及代谢能力,从而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可以有效的避免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为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以上所提及的人群,更需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体检,以及时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 )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性疾病就是血管细胞的异常代谢或因为日常的饮食原因造成的血管异常。此时的血管极易堵塞或破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的沉淀物质越来……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这五大原因是关键!

目前生活水平和医疗水平都在显著提高,这也就让我国社会主渐步入了老龄化,这种情况也就代表着大部分人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但是各种中老年的常见疾……详细>>

心脑血管病高发很可怕,这5类人群要小心!

心脑血管疾病在天气变凉的时候属于高发期,并且两季交替的时候,很多心脑血管疾病也会突发。气温在这个时候会反复无常,造成血液的粘稠度快速上升……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