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为什么心血管病发病率越来越高?主要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妖!

2021-03-19 08:43:56      

对人们的健康来说,血管健康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随着我们的年龄不断增长,血管的弹性也会随之下降。如果不及时对血管进行保养的话,那么很容易发生血栓。血栓一旦出现就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身体易出现头痛头晕以及肢体肿胀等多种不适症状,甚至诱发心梗、脑梗。只有更好的远离损害血管健康的坏行为,才能有效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哪些行为会严重损害血管健康呢?

1、喜欢油腻食物

不少人都喜欢吃含油量比较高的食物,这类食物长期摄入会严重影响血管健康。这类食物收入到体内会大大增加代谢负担,很容易诱发身体出现多种疾病。血栓的患病几率也会随着长期饮食油腻食物而上升,再加上很多人喜欢吃油腻食物而不喜欢运动,还会造成身体过度肥胖的情况。体重超标也是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损害的一大因素,因此为了保护血管健康,一定要合理的搭配三餐。

2、饮酒过度

大家都知道酒精对于血管健康威胁很大,如果说经常酗酒,那么很容易导致血管出现剧烈的收缩,而引发各类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养成科学饮酒的好习惯,适可而止,千万不要过量。

3、不爱喝水

很多人工作一忙起来都会忘记喝水,但是大家知道人体一旦处于缺水状态的话,就会给身体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对于血管来说,如果长时间不饮水,还有可能造成血液粘稠度快速上升,诱发血栓形成。因此一定要叮嘱自己每天按时饮水,千万不要等到口渴了以后再去喝水。

4、久坐不动

长时间久坐是造成腿部静脉血栓的常见因素之一,很多人对于久坐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都了解的不是很全面。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着会造成血循环不顺畅,肢体一旦发生这种情况就会引发腿部肿胀、麻木等情况。为了让血管保持健康状态,大家一定要改掉久坐不动的坏习惯。

如果说你存在以上这些坏行为,一定要及时的进行纠正。其次还一定要学会对血管健康进行自检,如果说在每天清晨睡醒以后发生头痛以及头晕的情况,那么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了,这有可能是血粘稠度上升造成的,要养成每天轻松喝水的好习惯,多吃蔬菜水果,保持饮食清淡。经过一段时间症状没有得到缓解,要及时就诊,做一个详细的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血管的行为 伤害血管 心血管病

青少年离心血管病很远吗? 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心血管病!

现在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关系,心血管疾病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又有一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心源性的猝……详细>>

为什么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这4大坏习惯在作妖!

以前大家总认为心脑血管疾病是老年人群才会出现的病症,因为老年人一般都伴随有糖尿病、高血脂以及高血压之类的基础疾病。但是现在,随着生活习惯……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青少年也会患心血管疾病?主要是这4个坏习惯导致!

现实生活中,很多年轻人认为心血管疾病只可能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与自己健康并无多大关系。其实,心血管疾病并不是只在中老年人身上发生。伴随现……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