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房颤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房颤患者突发意外应该怎么办?这三个方法可以紧急治疗!

2021-03-22 08:40:22      

房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一般来说房颤患者并没有比较明显的症状,多数患者只会出现胸闷和心悸等症状,所以常常会被人们给忽视。房颤患者最大的危害就是容易引起脑卒中从而导致患者出现残疾或者死亡。当房颤患者突发意外的时候需要采用相关措施进行紧急治疗。

房颤患者突发意外怎么做?

1、药物治疗

当患者房颤发作的时候可以采用相关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的恢复或者维持心率,同时控制并发症的出现。一般常用的药物主要包括β受体阻滞剂、洋地黄、胺碘酮等,可以通过这些药物来维持患者的心脏基本功能,从而降低心房颤动而引起的心功能紊乱。

2、非药物治疗

非药物治疗主要是采用电复律、导管消融治疗和抗凝等方法来进行治疗。不过其中的抗凝治疗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因为过度抗凝会导致患者出血,而抗凝不够则起不到治疗的效果,所以在进行抗凝治疗的时候需要十分的谨慎。

3、治疗原则

不管是采用哪一种方法来进行治疗房颤,其主要治疗原则都是以恢复窦性心律为主,这样心房颤动才能够达到完全的治愈。对于无法恢复正常心律的患者可以采用相关的药物把心率降低,同时采用抗凝药物防止患者出现脑卒中和血栓的形成。当患者发生房颤的时候,需要采用复率性的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药物包括莫雷西嗪、索他洛尔,后选胺碘酮等,这些药物需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

此外当房颤患者出现持续性房颤疾病发作的时候,不仅需要长期的服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同时也需要长期服用抗血小板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的心脏病比较严重,而且已经发展到晚期,容易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这个时候需要进行心脏移植手术来治疗。

心脏房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一个生活习惯,同时禁止吸烟和喝酒,也要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或者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都是容易诱发房颤的发作。对于房颤容易诱发的并发症脑卒中,要注意做到早发现和早治疗,所以一旦出现持续性的不适症状,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房颤 心脑血管疾病

房颤患者突发意外怎么办?用它紧急按下抗凝“暂停键”

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目前我国房颤患病率为0.77%,约有超过1000万房颤患者。房颤患者由于症状并不明显,多数仅表现为胸闷、心……详细>>

高血压房颤该怎么办

导致房颤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种是由于高血压导致的,这个治疗起来稍微有些麻烦,但是不能灰心,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详细>>

房颤应该怎么治疗?心内科医生介绍三种方法

正常人的心跳是规律有节拍的跳动,而房颤患者的心跳与常人有所不同,常出现心跳过快、过慢或杂乱无章的表现,心跳的速度往往达到350-600次……详细>>

什么是阵发性房颤?应该怎么治疗

房颤的类型其实也是有很多种的,而阵发性房颤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中的很多人相信都没有听过这个疾病,更别说去治疗了,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详细>>

房颤会不会致命?应该怎么治疗呢?

像房颤这种疾病千万不能大意,毕竟是心脏里的问题,稍微不留心的话病情可能就会严重的,但很多患者比较担心的是这个疾病会不会危及到生命,为了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