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皮肤出现这4种异常在提示你血糖异常了!

2021-02-09 08:10:08      

糖尿病是当下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在早期出现糖尿病的时候,身体不会有太大的明显反应,因此很多小症状很容易被大家所忽。如果说糖尿病没有及时得到有效控制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所以说对于这类慢性疾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当人们身体里的血糖出现异常表现的时候,皮肤会及时给我们带来信号,只要细心观察是可以留意到的。

皮肤出现哪些变化预示血糖异常?

1、外伤不容易愈合

在出现血糖异常的情况下,我们血管的末梢神经会出现病变反应。特别是足部的循环以及周边神经能力,也会出现明显下降趋势,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的皮肤被划伤或者是一些小伤口很难愈合。并且血糖升高也会导致细菌在受伤的伤口里面快速的繁殖,会导致受伤部位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2、乳头状赘生物

根据临床上的一些数据显示,黑棘皮症和患者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分泌异常和对胰岛素的抵抗有直接联系,心理病症也是糖尿病比较早期出现的特征。一般情况糖尿病患者或者是血糖异常的朋友经常会出现皮肤角质化过度以及颜色逐渐加深和长出乳头状赘生物这情况。

3、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的表现,原因就是当糖尿病患者身体里面的血糖数值升高的时候,就会导致皮肤末梢神经系统受到影响,因而导致神经功能出现严重紊乱的情况,最终会导致患者的皮肤上出现不同程度的瘙痒表现。

4、真菌感染

当血糖指数升高的时候,患者的皮肤上就会经常反复出现真菌感染的情况,这也是糖尿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比较明显的一种信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由于患者的血糖数值升高会造成皮肤表面的抵抗能力出现下降,这个时候也会影响血管的健康,造成末梢神经的循环出现问题。所以说如果出现反复被真菌感染的情况,那么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针对性的治疗。

除了要了解血糖异常的表现以外,如果想要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还应该做到合理饮食的好习惯。控制糖分的摄入以及告别高热量饮食,因为这些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血糖升高,长时间下来就会引发糖尿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异常的皮肤症状 血糖异常 血糖

血糖过高,脚先知,出现4个异常立马检测血糖!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统称为三高,这属于富贵病。若持续性高血糖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可发展成糖尿病,甚至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危害。血糖升高……详细>>

血糖超标,“脚”知道!脚部若没有出现4异常,祝贺,血糖很稳定

身体上各个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主要来源于葡萄糖,因此血糖保持在一定的水平,能维持各器官和组织需要。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浓度每升在3.9~……详细>>

3个异常说明血糖过高,谨记“3戒4控”能控制血糖!

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压被统称为三高,在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每升小于6.1毫摩尔,只要超过6.1毫摩尔说明是高血糖。持续性高血糖可直接发展成……详细>>

高血糖要注意,身体这4种症状提示你血糖太高了!

我们不得不承认生活在现在这个社会的人要比几十年前的人要娇气的多,无论是从饮食上还是衣着上都是有明显的对比,虽然生活水平是提高了,但是随之……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在提示你血糖偏高了!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的一个最重要的症状就是血糖高,这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讲,不管得没得糖尿病都要定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