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血糖过高怎么办?饮食上牢记这4点血糖会慢慢降下来!

2021-01-30 08:10:31      

高血糖是一种危害高、难以彻底根治的疾病,其中患病的百分之八十是中老年人。引发高血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患者自身体内血糖过高或是自身分泌的胰岛素较少,分解血糖的效率过低,从而导致的血糖远高于正常情况。如果自身的血糖含量长时间处于一个远高于正常水平的状态,则很可能会导致出现糖尿病的情况,所以对于高血糖患者,平时需要严格注意自身血糖变化,控制自身血糖。

那么血糖患者在平时具体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减少糖分的摄入

高血糖患者对于糖分需要做到严格把控,这是毋庸置疑的,高血糖患者在平时对于糖分的需求极低,且平时不建议食用含糖过高的食物,例如糖果、蛋糕、高糖分水果、高淀粉食物等。如果高血糖患者食用糖分过高的食物很可能会使得自身的血糖含量在短时间内急剧上升,严重时会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自身新陈代谢,也会增大消化系统的器官的负荷。

2、忌饮酒

无论是啤酒、红酒还是白酒,其中都含有较高浓度的酒精,酒精会在被饮用之后从人体的消化系统吸收到血液之中,当人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一定程度时,会对消化系统造成损伤,且还会影响到肝脏,而肝脏本身就有着分解人体内的糖原的作用,一旦肝脏功能紊乱,则会导致体内糖分含量异常,不利于身体健康。

3、控制盐分的摄入

很多高血糖患者都不清楚在平时自身还需要控制自身盐分的摄入量。那是因为当过多的盐分被食用吸收进体内后,会影响到胰岛素的代谢情况,从而使得身体内的糖分无法分解成其他物质,体内血糖含量居高不下,所以高血糖患者在平时需要注意盐分的摄入。

4、定量补充优质蛋白

高血糖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需要补充自身所需的蛋白质,但是对于蛋白质的需求量有一定标准,蛋白质含量过低,可能会导致身体虚弱、乏力,而蛋白质补充过量的话,会增加自身肾脏负担,影响自身的身体健康,所以在平时需要定量补充蛋白质,而且以牛奶、鸡蛋、瘦肉此类优质蛋白质为宜。

高血糖患者在平时不仅仅需要控制自身的糖分摄入,而且还需要控制自身盐分的摄入、定量补充身体所需的优质蛋白,且忌饮酒,有效地控制血糖,可以更好的稳定病况,避免病情发展。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血糖高要怎么办?养成这4个好习惯,血糖会慢慢变得平稳!

血糖也就是我们血液里面的葡萄糖,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的能量来源之一。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把糖尿病看成是血糖升高的一种症……详细>>

血糖过高容易诱发眼病 高发的5种并发症你不得不谨防!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认为糖尿病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认为糖尿病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却不知道糖尿病在早期不会带来影响。但是随着长……详细>>

血糖高应该怎么降?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

高血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持续高血糖不仅会诱发糖尿病,而且还会增加患其他并发症的风险。高血糖的治疗主要是采取食疗的方法,在平时应……详细>>

高血糖的危害:孕期血糖高怎么办?

详细>>

血糖高的饮食

主食一般以米、面为主,但是,我们比较喜欢粗杂粮,如燕麦、麦片、玉米面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有较多的无机盐、维生素,又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