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打哈欠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

身体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当心是心脑血管出了问题!

2021-01-31 08:10:20      

心脑血管疾病作为当代十大危害疾病之一,有着难治愈、后遗症严重、并发症广泛等特点,在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之后,多数患者平时都需要坚持服用药物,以免病情发展。而且心脑血管疾病稍有不慎,发病迅速,严重时可能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自身是否出现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前兆。

那么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前兆有哪些呢?

1、经常出现头晕、头疼的情况

心脑血管中较多数病人在患病初期都会出现头部不适的情况,那是因为在患病初期,患者头部的血管出现脆话、淤堵、血液流通不畅的情况,严重时还可能有着堵塞、破裂的情况。出现该类情况,都会导致患者的脑部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平时很可能会出现突发性的头晕、头疼、眩晕等情况,特别是患者做出突然站立、下蹲等动作或在没有做热身运动的情况下做剧烈运动,患者出现头疼、头晕、恶心眩晕的概率极高,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出现脑部血管破裂、猝死等情况。

2、心跳失常、胸闷气短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中如果是关于心脏类的疾病,患者自身的心肺功能会变得较为脆弱,平时经常会出现胸闷气短、心跳失常的情况,尤其是在做完剧烈运动之后,患者的心肺功能较弱,血液循环及氧气供给无法满足身体所需,会导致身体出现缺氧的情况,当缺氧达到一定程度时,则会导致心悸、胸闷,严重时还可能导致心肌梗塞、晕厥的情况。

3、血压、血脂、血糖异常

如果发现自身的血压、血脂、血糖长时间维持在一个较高的状态,则说明自身存在三高的可能,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是典型的心脑血管疾病,在患上高血压等病症之后需要每日用药控制,避免病况发展。

4、习惯打哈欠

根据研究表明,人体在打哈欠的时候,自身血液中的氧气含量会得到提高,而且在打哈欠的过程中,自身的大脑也会因此得到有效的休息。而心脑血管类疾病最主要的表现就是自身血液氧气含量较低,所以大多数心脑血管患者在平时如果出现血氧含量不足,大脑皮层则会发送讯号,让自身打哈欠,起到保护作用。所以如果自身平时经常打哈欠,则需要注意是否是受心脑血管疾病影响。

心脑血管疾病危害极大,且患病之后并发症广泛,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观察自身是否出现患上心脑血管的前兆,避免延误病情的发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原因是“血”和“管”出现问题!

几乎所有的心脑血管疾病都是血液和管道出现了问题,从而诱发心肌梗死以及脑梗等,只要血液流动畅通、管道通畅,那么心脑血管疾病迎刃而解。详细>>

心脑血管病的预警信号有哪些? 身体出现3种症状很危险!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着,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恒吃海塞和缺乏体育锻炼的习惯,而且中老年人的心脑血管功能会减弱,……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心脑血管疾病!

血管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会影响到局部血管的功能,还会对心脏和大脑造成损伤。除了在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以外,心脑……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异常?可能是心脑血管病发出的信号!

随着人们整体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有暴饮暴食的习惯,在日常生活中缺乏体育锻炼。此外,中老年心脑血管功能将会减弱,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将会越来……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