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4处不同部位的动脉硬化,发作症状不同,快看看!

2020-12-27 08:30:53      

动脉硬化是人体的胆固醇、脂肪以及其他的物质在动脉血管壁中聚集后形成了斑块,进而影响到动脉的血流,当斑块发生破裂后,就可能形成血凝块,导致动脉出现阻塞,动脉硬化是导致血管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发展较缓慢,但到了重度是会给人带来很大危害的,并且血管动脉硬化的症状时和硬化部位、程度有关系的。

动脉硬化的部位不同症状有何区别?

1、心脏动脉硬化

心脏动脉发生动脉硬化时,是可能出现胸部疼痛、胸部压迫感等症状的,也可以说是心脏发生的绞痛现象,还可能诱发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心血管类的疾病。

2、脑部动脉硬化

人的脑部动脉发生动脉硬化时,可能会出现四肢麻木、言语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也表明是短暂性脑缺血发生了,如果未得到及时治疗,是很可能发展成为脑卒中的。

3、肾脏动脉硬化

人的肾脏动脉发生动脉硬化是会导致肾脏萎缩或高血压等疾病发生的,因为激素分泌过多的话,血压会持续升高。

4、下肢动脉硬化

下肢动脉发生动脉硬化时会出现走路时下肢疼痛的症状的,也被称为间歇性跛行,短暂的行走都会造成疼痛,但休息一会又能得到缓解。

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并发症呢?

1、颈动脉疾病

颈动脉是给人脑部供血的动脉,当颈动脉硬化时,就可能诱发短暂性脑部缺血或者脑卒中分发生。

2、慢性肾脏病

肾脏动脉硬化后会导致动脉狭窄的出现,肾脏不能获得很充分的血液供应,长时间下来就会影响到肾功能,身体代谢产生的废物无法排出体外,从而出现肾部疾病。

3、动脉瘤

动脉瘤是动脉硬化患者的身体任何部位都可能出现的并发症,是指动脉管壁的一部分膨胀出来,动脉瘤破裂后,可能会造成大出血,也看是缓慢的渗血,总之都有可能危及到生命。

4、冠心病

心脏动脉硬化后会出现动脉狭窄,从而患上心脏类的疾病。比如冠心病,患者会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等症状。

动脉硬化是可以在青少年时期显现发生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加重,不同部位发生的动脉硬化,症状表现也会有所不同,引起的并发症也会不同,并且长期下来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会危及到生命,在发现后就应该采取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主动脉硬化和冠状动脉硬化有什么不同

如前所述,冠状动脉是供给心脏血液的动脉,主动脉是左心室相连续酌大动脉。主动脉开始向上行走,这段叫升主动脉,继之向左后转弯,然后向下行走,……详细>>

一个动作看出动脉硬化风险 四症状预知动脉硬化

 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够知道你患动脉硬化的风险有多大?最近在网络上盛行的动脉硬化自测小方法,让很多人担心:我真的做不来这个动作,是不是真……详细>>

年青人白头发多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一般症状有过早衰老、头发过早斑白、过早出现秃顶,皮肤过早地变得干而松弛,以及记忆力减退,易疲劳,触摸浅部动脉时有倕硬感。若是主……详细>>

看电视太久会患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怎样预防

每天呆在电视机前时间越久的人,一天中的其他时间站起来活动的可能性也越低,而这种静坐太久带来的负面影响,即使通过运动锻炼,也无法消除。荷兰……详细>>

消极怠工警惕动脉硬化 为何年轻人会动脉硬化?

在八、九十年代,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几乎没有动脉硬化的,但是,时代不同了,近几年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动脉硬化盯上,而且还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