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病毒性心肌炎新生儿病毒性心肌炎急性病毒性心肌炎白喉性心肌炎新生儿心肌炎

心肌炎是什么病?注意,心肌炎的4大症状要警惕!

2020-12-18 08:44:18      

心肌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炎症可分为弥漫性炎症和局限性炎症。虽然听起来仅仅是一种炎症,但是这一疾病还是比较严重的,因为属于心血管疾病,会影响到心脏的健康,对身体危害比较大。心肌炎本身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很多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日常生活也不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即使出现相关症状,也忽视了这一疾病,很少会考虑到这些。这样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导致疾病逐渐恶化。

那么心肌炎的主要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发热

心肌炎属于炎症性疾病,临床上也分为多种类型,类型不同,症状表现也会有所不同,严重程度以及病变的部位也会有所差异。但是不管是疾病初期还是在疾病后期,心肌炎的患者都会有发热的表现,并且发热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平时引起发热的原因比较多,着凉或者其他疾病都会引起发热,但是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影响的情况下,依然出现发热症状的话,就要注意是不是心肌炎导致。

2、咳嗽

很多心肌炎的患者,在疾病初期会有咳嗽的症状。可能有的患者认为咳嗽只是小问题,不会有太大的事情,甚至有的以为只是感冒引起的。但是如果经常咳嗽,反反复复不好治愈,同时还伴有腹泻的表现,就要考虑其他因素了。如果心脏本身就比较差的话,更要警惕心肌炎的出现,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诊断。

3、心力衰竭

心脏疾病有很多种,大部分的心脏疾病都会导致心力衰竭的出现。因为心脏有疾病的话,说明心脏的功能已经受到损害。心肌炎也一样,也会引起心力衰竭的出现。当患者出现虚弱、没有力气、头晕等现象的时候,可能是心力衰竭的表现,这时候也要考虑心肌炎的问题。

4、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肌炎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患者平时在没有任何因素的影响下,如果出现心跳加速或者减慢,或者是心跳不规律的现象,就要及时到医院做心电图的检查,看看是不是有心律失常的表现,如果长期有心律失常的现象的话,就要注意心肌炎的出现。

以上就是心肌炎的常见临床表现,很多患者的症状都是早期就会出现的。虽然有些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只要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可以尽早发现的。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的症状表现 心肌炎的症状 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什么是心肌炎? 心肌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事实上,人体的器官对健康非常重要,没有它们的存在,人类就不能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器官都有每个器官的功能,而心脏,每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身体……详细>>

心肌炎严重程度怎样判断?心肌炎的症状表现

心肌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小儿的抵抗力较低,疾病很容易入侵他们的身体,危害他们的身心健康,孩子没有完全照顾自己的能力,家长就应该全身心的……详细>>

心肌炎患者日常要注意什么

患者应注意休息,有心脏扩大并有心功能不全者,应严格控制活动,绝对卧床休息,直至心肌病变停止发展、心脏形态恢复正常,才能逐步增加活动量。患……详细>>

病毒引发腹泻要防心肌炎 贪玩的孩子警惕心肌炎

腹泻是小儿常见的疾病,不少腹泻是由病毒引起的,其中有些病毒可侵犯心脏而引起病毒性心肌炎。小儿心肌炎大致有三种表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