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中老年人养生先养心?要想心脏好,这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2020-11-24 08:14:53      

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可以促进血液的流动,为身体提供氧气 还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心脏需要一直跳动,如果某一天心脏不再跳动,生命也就终止了。保护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就有可能会出现心绞痛,心力衰竭,眩晕等情况,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

那么我们要如何保护心脏呢?

1、少喝碳酸饮料

经常喝碳酸饮料的人群患上心脏病的概率要比不喝的人群高得多,这是因为饮食中的糖分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让血液变得粘稠,心脏在运输血液的过程中就会产生阻碍。长期喝碳酸饮料,心脏的正常功能会受到影响,导致心脏病的发生。

2、戒烟

吸烟会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吸烟过程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吸入人体后会影响到造血功能,还会对心脏产生刺激,导致动脉硬化,烟草中的尼古丁会引起血管收缩,增加发生血栓的风险。只有成功戒烟才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如果确实很难戒烟,少抽烟也可以减少对心脏的伤害。

3、保持血压的稳定

血压不正常会让心脏运输血液的过程变得困难,容易发生心力衰竭。长期的高血压容易使心肌肥厚,就会对心脏瓣膜产生损伤,也就会产生心脏疾病了,为了避免血压过高,要有稳定的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要少吃过咸的食物,进行适当的运动也有稳定血压的效果。

4、食用利于心脏健康的食物

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对心脏有保护的作用,比如鱼类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可以减少血管的堵塞,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坚果类的食物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调节人体的血压,降低人体的胆固醇,预防冠心病的发生,黑豆中的花青素也有利于心脏健康,豆类中的异黄酮对女性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心脏健康人们才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人们就会出现胸闷,食欲不振,咳嗽不止等,为了心脏的健康,需要有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要吃过咸的食物,也要戒烟戒酒,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也要有良好的心态,避免精神紧张,每年定期进行血压检查,控制血压也有预防心脏病发生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方法 心脏保养 心脏

医生呼吁:中老年人要想心脏好,一定要远离这7件事!

心脏主要功能是为血液流动提供动力,然后把血液运行到身体各个部位。心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但生活中的一些行为习惯却摧毁人们的心脏,增……详细>>

吸烟伤害心脏?保养心脏应做好6大保养措施!

心脏的跳动直接决定了生命,心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引起其他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只要保持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重保养,日常6大保养措施要做好!

生活水平的提升,加上很多人不规范的生活习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心脏病患者近些年呈现了增长趋势。作为常见的内科疾病……详细>>

心脏病冬季容易出意外 日常一定要做好5个保健措施!

初冬季节,是心脏病的高发期。故,对于心脏病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在这个时节做好对自身的保健工作。此外,心脏病患者在出行时,最好备着紧急救援的……详细>>

心脏老的快 养心是关键 应做好这4件事来保养心脏!

心脏是人体的生命中枢,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老,产生很多心脏方面的疾病。所以为了延缓心脏衰老,免受心脏病的折磨和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