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瘦人不会得高血压?错,关于高血压的7大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2021-11-22 08:57:29      

高血压是影响机体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只有正确的了解认识高血压才能够更好的治疗疾病管理疾病。很多患者对高血压缺乏足够的了解,以至于在治疗过程中进入误区,导致血压无法稳定在正常水平。

那么高血压的常见误区都有哪些呢?

1、高血压属于老年疾病,年轻人不会患有高血压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不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其实高血压可以在任何年龄发病。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会有高血压。年轻人患有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规律、体力劳动较少以及对高血压没有引起重视等。

2、父母都有高血压,子女一定也有高血压

高血压虽然属于基因遗传疾病,但是后天因素也会对高血压的发病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父母都患有高血压,子女并不一定会有高血压。

3、年纪较大的人血压较高属于正常现象

很多老年人都认为随着年纪增长,血压增高属于正常现象,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对于老年人来说,当出现血压增高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免增加心脑血管发病的几率。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糖尿病和高血脂等并发症也会逐渐增加。

4、胖人才会有高血压,瘦人不会得

很多人都认为高血压与肥胖是有一定的关系的,越胖的人越容易得高血压,相反瘦的人是不会得高血压的,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肥胖是高血压的主要诱因之一,并不代表肥胖的人一定会得高血压。临床上也有很多瘦人会确诊为高血压,主要是由于受人骨质疏松,机体抵抗力较弱,血管收缩就容易导致血压增高。

5、高血压没有症状就不用治疗

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虽然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但是如果不进行及早的治疗,任由血压持续增高会破坏心脏和动脉系统,影响全身各处的血管,导致器官和系统损害,严重时还容易出现一些心脑血管并发症,危及患者生命。

6、常吃降压药会引起低血压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都认为长期服用降压药会引起低血压,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临床上常用的降压药物是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并不会引起低血压现象。

7、血压降得越快越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并不是血压降的越快对身体越好,相反当血压下降过快时,很可能导致一些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所以在用药降低血压时,一定要缓慢平稳的降血压,从小剂量用药开始,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调整用药。

人体血压可以受多种因素影响,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对血压进行密切的监测,准确的记录,当血压发生异常变化时要与医生进行沟通。另外在进行治疗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循医嘱,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认知误区 高血压的误区 高血压

年轻人不会得高血压?关于高血压的5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它的特征是持续血压过高,会导致中风、心脏病等疾病。理解高血压患者想降低血压的心情,但是不能因为急切而太过于盲目……详细>>

高血压没有症状就不用治?关于高血压的几个误区不要再犯了!

高血压这种疾病虽然已经成为了常见高发的疾病,但是很多人对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很多时候也是因为对高血压的不了解,因此导致其发病率……详细>>

长期吃素不会得高血脂?高血脂的几个误区不要再触犯了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餐桌上的食物也是越来越丰富了,与此同时各类慢性病以及肥胖疾病都会找上我们,这些疾病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高血脂就……详细>>

喝果汁适量并不会升高血压 高血压还有那些误区

喝果汁一直被大家认为是件很健康的事,眼下不少人都习惯饭前饭后在家动手“diy”杯鲜榨果汁喝。然而最近微博上流传称:每天喝一杯果汁,会造成……详细>>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高血压认识误区盘点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常把高血压和高血压病混同起来,“进行过一两次血压测试,结果显示血压偏高就认为自己患了高血压,这种观念不正确!”认为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