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10种异常,十有八九是冠心病!

2021-10-02 08:03:02      

冠心病是因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阻塞所导致的以心肌坏死为主要表现的心脏病,所以又被叫做缺血性心脏病。这种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群体,如果在患者发作时不能及时进行控制,则很有可能造成患者失去生命。

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1、睡眠异常

晚上在睡觉时,有可能感觉到胸闷憋气,这时只能通过坐立等姿势来缓解病症。同时在白天平躺时,也可能感觉到突然的心悸、疼痛、呼吸困难等,同样也需要站立才能缓解。

2、体力不支

患者在进行体力活动时,有可能出现胸闷、气短等情况,通常休息一段时间后就能得到缓解。

3、运动异常

通常在进行某些运动时,会感觉到自己出现头痛、腿痛等相关冠心病的症状。

4、脉搏异常

有时在检测脉搏时能发现自己的脉搏不齐,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心跳异常情况,比如突然加速或减慢。

5、外界刺激

有时在吃饱饭后、处于寒冷环境下、受到惊吓导致胸痛、心悸等情况出现,同时部分患者还会听到周围噪音从而引发心慌、胸闷等症状发生。

6、大小便异常

患者在用力排便时,可能会出现心慌、气急、胸痛等情况。

7、咳嗽、咯痰

当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功能不全时,就会因为肺部充血,从而引起咳嗽、咯痰等情况出现,一般咳出的痰液量相对较少,不过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粉红色泡沫痰。

8、胸闷、胸口疼

当冠心病发作时,受到最主要冲击的就是人体供血系统,这时病情会造成心脏的供血不足,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胸闷、呼吸困难、胸口疼痛等症状。通常患者发作时主要的疼痛大部分都处于胸口处,类似于胸口被击打的感觉,而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疼痛还会扩散到手臂、背部等地方。

9、头晕目眩、大汗淋漓

当冠心病造成供血系统出现损伤时,就会导致身体的心跳加速,以此来维持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这时身体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所以这个时期的患者就会经常感觉到突然有头晕目眩、大汗淋漓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在经历过运动或做重体力活之后,格外明显。

10、恶心干呕、打嗝

这个情况与消化道疾病较为相似,所以很容易出现误诊。当患者的冠状动脉出现异常情况时,比如出现胸痛、胸闷、呼吸困难等,就会影响到消化系统,从而造成患者出现长时间打嗝症状,有时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恶心干呕。

冠心病大多出现在中老年人群,尤其是患有三高的群体或具有遗传性冠心病的群体,这些人群如果有以上任何症状出现,都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确证为冠心病,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病情继续加重。对于已出现冠心病的人群来说,最好每半年到一年时间前往医院进行复诊,以便详细了解自身病情的变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症状表现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经常胸闷、气短、头痛?注意,同时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发病率也很高,大多数发病人群是中老年人。因为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就会有所下降,心脏功能……详细>>

冠心病发作症状多,出现这4个异常赶紧上医院!

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各种富贵病的病例却在逐年升高。心脏是人体内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它负责将新鲜的血液运送到全身各处,并将氧气含量低的……详细>>

冠心病是怎么回事? 身体4个异常告诉你是冠心病的症状!

近几年来我国因冠心病去世的人越来越多,患病比例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冠心病是特别常见的一类心脏疾病,患病比例的提高也警示了我们,要多注重……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冠心病,出现这4种情况暗示是冠心病的信号!

冠心病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也都知道一旦患上冠心病,有时候会因为发作而丧失性命,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而很多人都知道冠心病在出现后心脏会有……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