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红细胞增多症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红细胞增多症视网膜病变遗传性椭圆形红细胞增多症遗传性口形红细胞增多症新生儿红细胞增多症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

身体有4个症状说明血管硬化 谨记3要3不要来养护血管!

2021-09-02 07:20:05      

血管就如同各个道路一般,为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和细胞运输营养,正常情况下血管畅通无阻且有一定的韧性,但血管堵塞或血液粘稠时会引起血管硬化,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血管硬化有哪些症状?

1、跛行

跛行也就是走路是一瘸一拐,这是动脉血管被堵塞的症状,动脉血管堵塞非常严重,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溃烂和截肢,甚至会诱发心梗、冠心病和脑梗。

2、舌根发硬

头部血管堵塞时可引起脑供血不足,抑制大脑皮层语言中枢,从而让患者出现语言上的障碍,其主要症状是舌头变硬,说话不清晰,难以说出一段完整的话。

3、腿脚发凉

脚离着心脏最远,血管堵塞时脚先出现症状。若脚背发凉且没有温度,用力按压时没有感觉或感觉减弱,脉搏虚弱,需警惕动脉血管异常。

4、嘴唇发紫

一般血液粘稠度高的人常常伴有红细胞增多症状,嘴唇和嘴唇周围发紫,稍微干重体力活就喘不上气来。

养护血管需谨记哪3要3不要?

1、要补充亚麻酸

亚麻酸主要存在于核桃油、深海鱼和苏籽油中,是身体必需的脂肪酸,能保护血管,维持血管弹性。其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能清除血管中毒素和垃圾,避免血管壁增厚,同时也能改善血脂状态,增强血管弹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要多喝水

水也是最便宜且最好的血液稀释剂,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避免血管壁上堆积太多垃圾,防止血栓生成,必须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

3、多补充需要的营养

每天至少保证有25克膳食纤维摄入,能促进大肠蠕动,帮助排除体内胆固醇,降低总胆固醇含量,能保护血管。合理补充维生素c能促进胆固醇代谢,减慢胆固醇合成速度。同时也适当的补充卵磷脂,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帮助调节血脂,清除血管壁垃圾。

4、不要熬夜

长时间熬夜可紊乱生物钟,降低抵抗力,让身体过度疲乏和精神萎靡,同时也会让人们处于应激状态,体内激素分泌异常,使得血管收缩和痉挛,从而增加血压,对血管带来伤害。

5、不要懒惰

缺乏运动是引起血管堵塞的原因之一,不能正常排除血管中垃圾,使得大量脂肪、糖分和胆固醇在血液中堆积,血液变得粘稠,从而堵塞血管。

6、不要吸烟喝酒

不管吸烟还是喝酒都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同时也会产生太多自由基,增加体内坏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升高血液粘稠度,加快血管硬化,对血管壁带来伤害。

温馨提示

进入40岁之后要好好的呵护血管,避免吸烟、喝酒和熬夜,保持适度运动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远离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特别是要少吃或不吃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蟹黄和鱼籽等会转化成坏胆固醇,在血管壁上堆积形成斑块,导致血管变得狭窄,血液流通受到阻碍,从而堵塞血管。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血管的方法 血管硬化的症状 血管硬化

血管硬化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血管硬化需做到这几点!

血管硬化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它是比较常见于老年人身上,很多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让自己的血管弹性下降,进而出现血管硬化。因此对于老年……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可能我们经常有听人说到血管硬化,尤其是经常在老年人身上看到这种疾病。由于有很多人因为血管硬化发病而丧失生命,因此很多一听到血管硬化就害怕……详细>>

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血管硬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硬化的发生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当患者的血管硬化时就会引起动脉硬化,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血管硬化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导致血管硬化的3大诱因要警惕,软化血管的2个好方法要了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越来越丰富,但是很多疾病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这与人们的日常作息以及饮食有……详细>>

动脉血管硬化的3种常见症状不可忽视,应及时调节!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是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类疾病的,其中就包括动脉血管硬化疾病。中老年人之所以会患上动脉血管硬化疾病,是因为其体内的钙元素含量……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